返回顶部

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材标准创新中心产生首届理事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8:17: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6月16日上午,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召开工作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该中心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理事单位,并审议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章程(征求意见稿)》、《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标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项目管理制度(征求意见稿)》。

根据会议现场选举,该中心聘请专家马达当选中心理事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张明,绵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总工程师王霓,绵阳开元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定友、自贡市江阳磁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清荣、绵阳高新区经纬达科技有限公司韩巍博士当选中心副理事长;绵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程师谢泓丘当选中心秘书长。

同时,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我国唯一的综合性应用磁学科研机构)、成都银河磁体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绵阳开元磁性材料有限公司(西南最大的软磁生产基地)、绵阳高新区经纬达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网络变压器生产企业)、绵阳西磁磁业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宜宾金川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国内生产门类最齐的磁性材料元器件专业骨干企业)、成都八九九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技术企业)等23家单位和企业当选中心理事单位。

此外,会议立项了该中心第一批两个团体标准,并推荐了其起草单位和起草人;同时,会议还达成了该中心与企业的两个科研合作项目:与绵阳西磁磁业有限公司在钐钴永磁方面,与四川省科学城凌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太赫兹应用方面展开合作。

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晓平,科技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胡精等领导,以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张明、九天磁材总工程师肖斌、西南科技大学教授徐光亮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