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共享单车有位可停 绵阳拟新增380个非机动车停车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0:52: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6月22日下午,绵阳人民公园口新画非机动车道区,数十量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在新的新停车泊位,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城管局了解到,绵阳将在城区新增380个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预计7月20日前全部完工。

据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单车进驻绵阳城区已近半年,发展非常迅猛,OFO、摩拜和永安行等共享单车企业共投放了2万多辆在绵阳城区,共享单车的投放解决市民短距离接驳换乘,增加上、下班交通出行选择方式,以及饭后逛街、逛河堤休闲锻炼身体,得到很多市民喜爱。但是,也出现了在公园、医院、学校和商业广场周边乱停放的市容问题,市城管执法支队督查大队教导员陈誉铭告诉记者,原因主要是,一方面部分市民群众还缺乏规范停车意识;另一方面城区原有的非机动车停车泊位不足。

陈誉铭介绍,从6月20日起,绵阳开始在主城区施划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计划于7月20日前完成第一批380个点的施划工作,预计增加9000个停车泊位,加上城区原有1120根停车栏杆,主城区范围内可以容纳18000辆单车同时停放,可以大大的缓解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的需求矛盾,为市民群众存取共享单车提供方便。

OFO共享单车绵阳负责人李维向记者介绍,为解决用户乱停乱放,影响城市形象等种种行为,他们采用电子网格化管理,把绵阳划分为几个区域,每个区域有工作人员管理规范车辆,在工作人员发现有停车不规范的现象他们会上前去纠正,同时配备专门的巡检人员,巡检人员与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动,一旦城管交警发现有或有市民举报有停车不规范的,巡检人员将在规定的时间里去把车停好。

“环卫人员也将在完成片区清扫作业后,也对各自负责的保洁区域内的乱停放单车协助停靠到停车区域内。城管、交警部门也将相应地加大纠正违章停车或骑行的执法工作,通过多方面的努力,让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得到有效地遏制。我们现在正在制定的共享单车管理办法” 陈誉铭表示,下一步共享单车企业将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上档升级,主要配备GPS定位和电子围栏技术,通过技术改造提升城管管理服务水平;同时要建立共享单车通报考核机制,从合法规范经营、单车有序停放、事故纠纷调解和服务质量标准等方面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考核,并将相关情况每季度向社会公布,通过社会监督的手段,敦促共享单车企业充分履行主体责任,促进共享单车在绵阳更好地发展、健康地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