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正式运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20:23: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7月5日,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正式开始运营。作为四川唯一的综合性国际人才市场,它将主要服务于国际人才及以军民融合为主的国内高端人才,为国家科技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绵阳市科创园区创新中戏二期的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际科技城(绵阳)分市场大厅里,每处流线柱体台面上,都放着触摸屏,方便人才信息查阅。大厅右侧,接件窗口为国际人才和国内高层次人才提供子女就学、就医、社保转接办理等政策咨询服务。远程视频室里,三块显示屏正在工作状态,“很多高层次人才在外地,暂时没法飞回来,我们可在此进行对话接洽。”为了方便企业与身在异地甚至异国的人才进行沟通,这里提供了远程视频服务,同时,还有各类面试、培训、商务洽谈等多种服务。大厅圆弧屏滚动播放着各地人才信息,“这里将提供绵阳及整个西南地区的海内外人才供需等信息。”

据介绍,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是经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西南地区从事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的三家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一。主要服务于国际人才及以军民融合为主的国内高端人才,国际人才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服务外国人来绵工作许可、《外国专家短期来华邀请函》签发的办理,国际人才交流、引进国外智力、学生涉外教育交流等涉外业务服务;国内高端人才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创新创业培训、猎聘、离职脱密档案管理等特色服务,就医、就学、入户等保障性政策咨询服务。

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为在绵企事业单位就近快速提供柔性引智政务服务,开辟了国际人才交流绿色通道。也可直接与德国、法国、意大利、以色列等国家的外国专家组织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为科技城内外企事业单位引进国外智力搭建对接服务平台。

另外,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创建了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通过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合作,发挥军地双方优势,共同组建了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市场化手段运营该平台,力争将其建成国家级军民融合人才服务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