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英才风华 辉映绵州
白岩松到绵阳为各类经济社会建设人才鼓劲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21:25: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7月5日,一场久违的暴风雨洗去盛夏绵阳的酷热。当天晚上19时10分,一场名为“英才风华 辉映绵州——2017中国(绵阳)科技城人才之夜”的大型晚会在该市九洲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一场科技城人才汇集的盛会,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应邀担任晚会主持,为在绵阳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的杰出人才加油鼓劲。

晚会现场

绵阳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大市。回顾绵阳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因才而兴”的绚丽画卷。在绵阳每一次历史跨越的过程中,都刻下了人才的历史印记。

“三线建设”时期,绵阳迎来了第一次跨越:祖国各地人才纷涌而至,共同奠定了绵阳现代工业基础;在西部大开发和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绵阳成功将外部支持转化为内生发展动力,实现了第二次跨越。

如今,随着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央把绵阳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绵阳再次把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敞开胸怀,以事业呼唤人才,以行动支持人才,以环境留住人才,让个人的事业与这座城市崛起的梦想同频共振,共同谱写一曲创新驱动的时代进行曲。

晚会文艺演出

近几年来,绵阳通过统筹“三个资源”、打造“五支队伍”、完善“五个机制”,创新人才汇聚地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在,“升级版”的人才机制效应已然全面显现:该市累计资助697个人才项目,投入资金达2.3亿元,撬动各类资金投入154.28亿元,受资助企业营业收入达到534.34亿元,绵阳科技城正逐渐成为西部人才的高地。

获奖人才上台领奖

本次 “英才风华 辉映绵州——2017中国(绵阳)科技城人才之夜”晚会是一场优秀人才表彰晚会。在当天的晚会上,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致词,彭书记对支撑绵阳发展的各类人才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发布了《绵阳科技人才发展专项报告》。晚会对近年来在绵阳经济、社会建设中有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人才分为“重大产业高层次团队和人才”、“军民融合高层次团队和人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团队和人才”、“脱贫攻坚和社会事业优秀团队和人才”四个组别分别进行了表彰。

白岩松和获奖科技人才现场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