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令五申 屡禁不止
绵阳市安州区仍有人向茶坪河倾倒垃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5:17: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7月8日,绵阳市民姚女士利用星期天休息到该市安州区千佛山郊游 ,本想在青山绿水间寻找欢愉,不想却遭遇了一件闹心的事。

 

/home/img/file/20170710/20170710153055_279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姚女士向四川在线投诉称:当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她和家人驾车去千佛山,过安州区晓坝镇后面的晓坝大桥时,看到几辆大型渣土车正在向河道里倾倒垃圾。姚女士当即用手机拍下了倾倒的现场。“为把我们身边的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留住,绵阳各级党委政府不知道投入了多少人力和物力。现在,注重环保已经是绵阳上上下下的共识,想不到还是有人这么不自觉。茶坪河发源于千佛山,可以说养育了一半以上的安州人,这种向河道倾倒垃圾,污染母亲河的行为是绝对不能容许的。”姚女士谈起自己的看到情况,显得有点激动。

图为:千佛大桥下游零星倾倒的垃圾渣土

随后,姚女士将自己拍到的视频和照片都传给了四川在线记者。通过视频记者看到:一辆红色的渣土车正在向河道里倾倒垃圾,被倾倒的垃圾已经堆成一座小山。在视频中还可以清晰地看到,正在倾倒的渣土车车牌号为渝BJ3301。姚女士还告诉记者,就在她为这件事停留的10多分钟时间里,就有3辆车到该处向茶坪河里倾倒垃圾。

图为:晓坝大桥河岸边的渣土垃圾山

10日中午,四川在线记者根据投诉赶到安州区晓坝镇,对茶坪河沿岸的倾倒垃圾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采访。与记忆中的茶坪河相比,现在的茶坪河河道总的来说已经干净了很多。从千佛大桥沿河往下游,过茶坪拦水坝,河道里几乎见不到垃圾的踪影,再往下到香溪铺止,虽然也有倾倒垃圾的情况,但总的来说都还不影响观瞻。姚女士反映的倾倒现象发生在晓坝镇上游的晓坝大桥过桥前行150米的进山关口处,该处的河道比较宽,河水流量不大但是非常清澈,一些当地人顶着烈日在清澈的河水里戏水。但是与清澈的河水相比,河道的岸边和干处就显得不那么“美丽”了,在几亩大的河道里,至少有上百立方的建筑垃圾和渣土散布着,非常扎眼。更严重的是岸边的路旁,一大堆垃圾渣土已经堆成了“山”。一位到该处游泳的群众告诉记者说,这些渣土和垃圾都是近一段时间倾倒的,他们很担心这种行为如果不能制止,将来这里就再也无法游泳了。

图为:晓坝大桥上游河道里的垃圾渣土

为了确保水体干净不被污染,绵阳境内的所有河道都实行了河长制。茶坪河这种倾倒垃圾的行为当地党委政府是否知道,为什么没有得到制止?当天下午13点30分,四川在线记者赶到负责该河段的晓坝镇政府。对于记者反映的问题,接受采访的该镇镇长王晓芹听后感到很诧异。她说:“对于茶坪河的保护,我们安州区一直非常重视并常抓不懈,姚女士反映的情况应该是典型的偷倒行为。接下来晓坝镇将对这件事进行严肃查处,该处罚就处罚,该清理就清理,绝对不能让茶坪河再受到污染!”

图为:姚女土拍摄的正在倾倒垃圾垃土的现场

究竟是谁在向茶坪河倾倒垃圾?这种违法行为是否能得到处罚?本网将持续关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