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号牌改革第一个月 334副三同连号被选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4:25: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川B001**这个号好,容易记住,我就选这个了!”7月20日上午10时许,绵阳市民王先生在市交警支队车管大厅里,通过公安网选下了自己心仪的车牌号码。绵阳市作为四川省首批号牌改革试点,截至目前,已运用新系统办理各类型车辆选号业务12545笔,与去年同期相比,选号业务增长34 %。

当天上午,记者在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大厅内看到,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有6位市民通过公安网自助选号机进行随机选号。“我不奢求选到豹子号,只是顺口就好。”市民李洋告诉记者,他早已听说绵阳已经采用新的选号系统进行选号,选中豹子号的几率有所增加,但他还是希望选择对顺口、对自己有意义的号牌。最终,他选择了川B575**号牌,并选择邮寄方式领取号牌。“听说邮政人员送号牌上门的时候会免费安装,这样我也省得跑一趟了。”李洋说到。

从6月20日起,绵阳市25个办牌站点全面启用了全新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各类型车辆全部通过新的选号系统进行选号,实行先选号、后制牌的新模式。新系统启用一个月以来,新系统运行一个月以来,办理各类型车辆选号业务12545笔,与去年同期相比,选号业务增长34 %,其中,小型汽车选牌业务11043笔,通过互联网成功选取号牌1394副,公安内网选号 9649副。其中三同连号334副。所有已完成登记的号牌均通过自取、邮寄的方式发放至号牌申请人。据初步统计,自6月20日全市号牌改革至今一个月来,群众选取邮政寄递方式取自牌近7000副,占发牌量的56%。

据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杨栋介绍,接下来,车管部门将加大选号硬件设施的投入,在全市25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县级车管所以及支队车管所本部,安装了互联网和公安内网选号设备,确保群众方便、快捷地选取号牌。

同时,杨栋提醒广大市民,近期仍有社会不法分子以给车主选取所谓吉祥号牌为由,骗取群众钱财。支队车管所郑重提醒广大车主:机动车选号全部为系统自动随机选取,没有任何人为空间,不要轻信任何谣言。车主在办理上牌业务选择号牌领取方式时,一旦确定了自取或邮政寄递方式后,不能随意更改领取方式,否则会造成领取号牌延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