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健身气功比赛在绵阳梓潼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9 12:08: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70729/20170729121548_469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7月29日上午,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健身气功比赛开幕式在绵阳市梓潼县七曲山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四川省体育局,以及绵阳市、梓潼县相关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分为集体和个人两大项进行,共有41所高校代表队200余人报名参赛,比赛规模较往年有显著提升。

上午9时,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梓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商丽娜主持开幕式,梓潼县人民政府县长贺旺致开幕式欢迎辞。他代表梓潼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及三十八万梓潼人民,向关心、支持、参与此次比赛的领导、嘉宾、运动健儿、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准备情况并预祝健儿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负责人发表讲话,他说,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组)健身气功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四川省体育局与梓潼县人民政府、绵阳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战略合作,对于扩大健身气功的影响,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可持续发展,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随后,参与此次比赛的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在大家的见证下,宣下了神圣的誓言。

最后,中共梓潼县委书记周琳宣布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组)健身气功比赛开幕。开幕上,来自全国各地41所高校的近200名运动员集体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展演。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历史的组成部分。本次大赛落户梓潼七曲山,正是看中了梓潼七曲山丰富的古柏资源及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近年来,梓潼县委、县政府结合县内丰富的古柏资源及中医、康养文化,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致力于将梓潼打造为全国知名的康养圣地。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梓潼县人民政府承办,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七曲山风景区管理局、绵阳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四川梓潼两弹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