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入选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名镇协作体首批会员单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3:12: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7月28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名镇协作体成立会议在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成功举办。来自四川的平武县龙安镇、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黄龙溪古镇、海螺沟等四家单位入选协作体首批会员单位。

据了解,中华文化促进会创立于1992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文化NGO。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名镇协作体,是国务院公布的历史文化名镇(村)、特色小(城)镇所属行政区划行政管理机构、研究机构、投资机构、媒体机构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利技术的企业、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经济技术团体,是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行业协作机构,下设研究智库、数字媒体中心和创新金融服务中心。

本次协作体由西安曲江智造、云南世博、华侨城文化集团等13家单位发起,首批理事单位有山西皇城相府、曲江影视等10家单位,首批会员单位有近30家。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平武县副县长晋超作为与会代表分享了大报恩城项目,该项目引起了文促会、陕旅集团、华侨城、曲江文旅、云南世博等众多单位的关注。

大报恩城项目位于平武县城龙安镇,地处大九寨生态旅游区及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大报恩城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四川省规模最大、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建筑群,平武的文化“活化石”——报恩寺为核心,以土司衙门、薛家祠堂、报恩书院等多重历史文化瑰宝呈现,并全球众筹30-50座明代古建筑,招募30-50名国内外顶级智库,并以全县顶级自然、人文、少数民族资源做支撑。

平武县中国大报恩城是由报恩明城、报恩别院、西城时光、诗意长河、龙州长卷等五大板块构成的,是集报恩文化、古建艺术、宗教隐修、精品民宿、健康颐养、特色文创产业开发为一体,既古典又年轻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项目定位为中国报恩文化核心体验区,以及明代古建世界文化遗产,同时为大九寨生态旅游区、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提供配套服务。

平武古称龙州,已有2200多年历史,为绵阳市最大的县份,也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平武也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深呼吸城市排名全川第二。据官方数据,森林覆盖率达74.49%以上,负氧离子浓度高达0.6—1.5万个/立方厘米,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53天。被誉为天下大熊猫第一县的平武县,境内王朗、雪宝顶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平武境内尽显自然风光,中国的黄石公园——虎牙大峡谷可与九寨、黄龙相媲美,各少数民族遍展古朴民族风情。随着广平高速的开通,绵九高速的开通,到九寨沟和剑门关景区驱车均只需一小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