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羽毛球国手在梓潼 学文化 作交流
“超级丹”也来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21:58: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70731/20170731220401_321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哇!”“杀!”随着惊叹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一场国家羽毛球队表演赛在梓潼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点燃了梓潼体育爱好者“沸点”。以石宇奇、郑思维、陈清晨等6名现役国家羽毛球队员,组成的3V3冠军表演队,互相博弈——势大力沉的凌厉扣杀,巧妙敏捷的网前轻挑,精妙决堤的底线回球……冠军表演队们精彩博弈,赢得了满堂喝彩。

7月31日,国家羽毛球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以及林丹、谌龙、张楠等现役运动员共计60余名队员走进绵阳市梓潼县,和广大羽毛球运动爱好者交流切磋,手把手教中小学生打羽毛球,并开展了全民健身讲座。

当天,国家羽毛球队一行还走进“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探寻“两弹”研制的光辉历程,感受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home/img/file/20170731/20170731220518_210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早上10点,队员们走进800多米长的防空洞。“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特殊年代的标语凝结一段特殊记忆,队员们仔细聆听防空洞的故事。在三防教育馆里,国手们了解了中国研制原子弹、氢弹的历程,以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梓潼二十三年的峥嵘岁月,切身感受了“两弹元勋”的默默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home/img/file/20170731/20170731220532_160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在邓稼先旧居前,国家羽毛球队举行了献花仪式。

张军表示,我们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就是要把科学家们热爱祖国、奋力拼博、为国争光的精神落实到训练和比赛上来,勇争一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弹一星”精神。

据介绍,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位于梓潼两弹城,于今年7月20日授牌成立,初步形成了“两弹一星精神教育、军民融合发展教育、国防爱国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四大培训模块,确立了理论教学、影视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拓展训练五种教学方式,已迎来了多批学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