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携手俄罗斯鲍曼技术大学 打造四川高端制造业新军
中云建工集团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入驻绵阳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1:34: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8月1日上午,中云建工集团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在绵阳市正式揭牌。该公司的入驻,为绵阳的高端制造业又添一“劲旅”。

揭牌仪式现场

中云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王氏建筑装饰集团(澳门)有限公司与香港王氏建筑装饰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成立的一家股份企业,位于广东省珠海市。是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成立的建工跨国集团企业。集团及控股企业业务涉及建筑工程企业的施工、项目管理、房地产行业开发、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房地产投资、资产管理、网络科技开发、策划等领域。

揭牌

鲍曼技术大学是世界最优秀的大学之一,拥有180多年的建校史,并用牺牲在该校的革命家,与列宁并肩战斗过的尼古拉·埃内斯托维奇·鲍曼来命名。鲍曼技术大学是俄罗斯理工科类院校的最高学府,也是俄罗斯最古老且成就最高的技术类大学,为前苏联及俄罗斯培养了许多优秀的科技人才,在俄罗斯具有极高的声望,地位在俄罗斯类似于美国的麻省理工大学和我国的清华大学。是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在俄方的长设主席单位。

中云建工集团特种设备有限公司是中云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公司设立在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五里堆路,是中云建工集团整合俄罗斯鲍曼技术大学的专家团队及行业技术资源共同成立,是一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立足绵阳当地资源特色而成立的企业,目前已在国家工商总局完成登记注册。公司主要针对雷达、航用发动机、CPU、特殊工程机械及电梯互联网建设等特种设备,进行研发、生产、销售、改造安装、租赁及进出口贸易等业务。

中云建工集团董事长致辞

中云建工集团特种设备有限公司,拟投资3亿元人民币,分三期进行建设。公司于2017年8月1日举行开业大典,届时俄罗斯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代表团将如约参加,双方将就项目研究和开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鲍曼技术大学及鲍曼技术大学校友资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还计划在绵阳设立中国鲍曼技术大学研究院,就高尖端特种设备的研发生产,开启全新的合作模式。

中云建工与俄罗斯鲍曼技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针对绵阳市的航空产业及军民融合产业,中云建工集团特种设备有限公司计划采用订单式、一对一模式,与绵阳市特定的军民企业对接合作。公司将致力于服务绵阳市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供给侧改革,通过引进俄罗斯高尖端技术、在可控锂电池技术、新型材料、特种雷达、航用发动机、CPU处理器、特殊工程机械、电梯互联网建设等高端特种设备领域发力、集研发和制造为一体,为绵阳的国家科技城建设服务。

现场文艺表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