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中心医院救援队连夜赶赴九寨沟抗震救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1:24: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成禹)8月8日晚9时19分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绵阳市中心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医院党委书记王东指示,医院各临床医技职能部门做好灾害救援的人员和物资准备,等待上级指令随时赶赴灾区救援,应急救援小分队队员纷纷接到通知,集结待命。

在接到上级指令后,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鲜于剑波要求医院应急救援队员在15分钟内完成集结并出发。

8月9日凌晨零点30分,医院派出第一批救援队员,他们是四川省医学灾害专委会主任委员、急诊科主任刘纪宁,中共党员、急救专家徐海涛,中共党员、急诊科护士杨丽,中共党员、急诊科护士蒋宁宁,中共党员韦林川以及骨科专家唐诗添、药学专家秦权一行,包括急救、骨科、护理在内的灾害救援队员共6人奔九寨沟地震灾区而去。

凌晨4时30分,医院派出的第二批共4名救援队员紧急出发,他们是中共党员、胸外科主任朱宏,中共党员、神经外科副主任李宗平,中共党员、胸外科专家李小丛,神经外科专家郑燎源。

9日6时40分,绵阳市中心医院第一批救援队员抵达九寨沟县医院。在与县医院院长王雄简单了解情况后,中心医院救援队派出由徐海涛、杨丽、韦林川组成的一支小分队前往位于景区门口附近的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援、检伤、后送工作。

9日8时,小分队发现了带伤参与救援的31岁秦延果,经医院小分队初步检查:秦延果左髌骨骨折、左踝关节扭伤,小分队立即给予包扎、止血、固定,并确定秦延果需手术治疗。随后救援人员将秦延果和其他14名伤员用大巴车紧急后送至九寨沟县人民医院。

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援助的中心医院骨科专家唐诗添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做好手术准备,随时进行手术。

据了解,中心医院第二批救援队员已于9日上午11时抵达九寨沟开展后送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