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消防在震区成功转移500余名被困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8:50: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绵阳消防支队迅速集结重型搜救队83名消防官兵,出动动中通指挥车、防化洗消车、抢险救援车、医疗救护车等13辆救援车辆,2条搜救犬、4组照明灯具、2台发电机,4套生命探测仪,调集200件矿泉水、1000公斤大米、500公斤蔬菜、100公斤水果、50件牛奶、50件面包、50件方便面及100人生活用品、药品等保障物资,于当晚22时37分出发,连夜奔赴九寨沟驰援。

时间:8月9日7时47分

绵阳消防重型搜救队到达灾区现场,向总队指挥部领受任务。接到指令后,绵阳消防重型搜救队除少部分官兵留守外,其余人员分两条路线,一队到九寨沟景区黑河塘中渣沟110天府线路新建工程工地救援,据悉,此地有20多名人员被困,无人员受伤,但四周都是滚石,无法安全撤离,需救援队伍前往救援;另一队分别到122林场、九寨天堂、九道拐等地进行救援。

时间:10时30分

绵阳消防利用350M数字便携箱协助省消防总队前方指挥部搭建现场消防一级、二级网,打通了总队指挥中心与总队前方指挥部的通信链路,保障了总队前后方的通信指挥。

时间:13时37分

绵阳消防重型搜救队分队前往黑河塘永竹村搜寻被困群众,反复与被困群众接通海事卫星电话来核实他们所在的具体位置。通过对话,消防管斌获悉,该处共20人被困,有老人、小孩,无人员数受伤。目前,被困人员和救援队伍汇合,准备撤离。绵阳消防重型搜救队分队为被困人员发放了一定的食物和水,但黑河塘永竹村正在下暴雨,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就近安置在酒店避雨。

(本文图片由绵阳消防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