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位地震转院伤者离绵回家 离院前写信感谢善心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20:22: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祝你早日康复,到了家给我们打个电话,报个平安。”11日上午12:30,绵阳市中心医院医生把第一位地震转院伤者赵华送出了医院大门,她将转院回到家乡青岛进一步治疗。

据赵华回忆,地震来临时,她和女儿史程程正在九寨沟旅游。地震摇晃瞬间,大家慌忙逃跑,赵华为了躲避山上滚下来的石头,不小心崴伤脚,以至骨折。“当时脚肿得比现在还要大几倍,疼得话都说不出来。”

该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杨衡介绍,赵华系脚踝闭合性骨折,8月10日凌晨转到医院。“医院针对赵华的脚腕踝关节骨折处打石膏进行固定,经过药物的初步治疗,目前已经消肿,生命体征平稳。”

考虑到赵华的病情相对较轻,身体可以进行搬移,院方为其联系了成都双流机场和青岛当地医院。赵华说:“这里医院医护人员十分忙碌,治疗压力大,我想把最好的治疗留给更需要的人。”

听到马上可以回家的消息,史程程非常开心。“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刚开始妈妈受伤的时很害怕,又是在陌生的地方,感到特别无助。”史程程说,到了绵阳之后,这里的医生和护士都对娘俩非常照顾,代劳了很多事。同时,医院很贴心的按照家乡口味给他们准备饭菜,非常暖心。

在接受治疗期间,绵阳人的无微不至感动了赵华母女,临走前,赵华特意手写了封感谢信,感谢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善心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