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扫一扫“私人定制” 告别“跑腿”烦恼
绵阳房产交易“预约 查询”微信平台上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5:31: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经过大半年的技术完善和测试,8月15日,“绵阳城建”微信便民服务功能全新上线。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只要关注登录“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享受窗口业务预约和房产信息查询两项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绵阳住建局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每天要受理各种查询、交易、咨询业务三、四百件,很多老百姓因为资料不齐,程序流程不清楚会跑很多空趟子。”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档案科副科长庞庆国介绍,“目前住建局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开通了便于老百姓、银行、开发商办理业务的功能。下一步,我们还将按照社会需求逐步增加相应功能,实实在在方便老百姓办事。”

“搬”上微信的住建便民平台到底有哪些功能和亮点呢?

绵阳住建窗口业务轻松预约,专享“绿色通道”

目前,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涉及房产档案信息查询、二手房交易、房屋抵押权注销和其他行政审批等业务。每天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有时候还会排起长队。

新上线的窗口业务预约功能就能轻松解决办理时间、空间方面的烦恼。记者了解到,新上线的窗口服务预约包括:房屋抵押权注销、存量房(二手房)交易、竣工验收备案三项业务。关注“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后, 可以直接预约这三项业务的办理,预约成功后就可以到市政务中心住建窗口(新益大厦10楼)办理,重要的是还能专享预约窗口办理业务,通过“绿色通道”让你办理业务更加快速、便捷。

绵阳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当天不能预约当天的外,预约期限设置为7个工作日内都可以(房屋抵押权注销预约时限为15天)。假如你身在外地,就能根据预约时间来定行程办理了。

房产信息掌上查询,实现“私人订制”

房产信息是大家十分关心的信息,也是经常会用到的重要信息。现在,查询功能也在微信上有了“传送门”。新上线的房产信息查询功能里包括“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查询、房屋抵押备案受理查询、房屋交易备案受理查询”。其中,“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查询”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以查询到购买的商品房是否已经完成备案,也能杜绝不良开发商的“一房多卖”等违法行为,让交易环节更加放心。“房屋交易备案受理查询”和“房屋抵押备案受理查询”能了解到房产业务办理的进度。

查询操作也是很简单,只要你拿出手机,关注“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在房产信息查询栏目中选择你想查询的项目,输入相关信息就可以查到,真正实现房产信息查询“从网上到掌上的延伸”。

业务办理提示到位,告别“跑腿”烦恼

到窗口办理业务常常会出现资料或证件准备不齐,不断跑腿的情况,几次下来既精疲力竭又浪费时间。现在上线的预约功能中就贴心的为您消除了这个烦恼。

在预约操作过程中,会将三项预约业务办理所需要的资料作明提示。同时,预约时间段也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预约成功后,按照提示备齐资料按时到窗口直接办理就可以了。

据介绍, 今后住建业务的便民功能还会陆续开通,大家将真正体验到“指尖一点就预约、足不出户能查询”的住建便捷服务,享受到绵阳市住建民生服务的提速和变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