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大轩轩和她小伙伴牵挂震区5岁伤员小轩轩:我们想帮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5:48: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朱芯仪 记者 钟林)8月16日,本网报道了九寨沟震区最小伤员——5岁的小轩轩在绵阳市中心医院接受心理治疗的消息,引起广大绵阳市民的关注。南街小学10岁的大轩轩通过家长找到本网记者,希望帮助联系医院,前往医院看望震区伤员小轩轩。

17日上午,大轩轩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到绵阳市中心医院,在医护人员带领下,给小轩轩送去了衣服、玩具和文具。小轩轩妈妈感动的说:“谢谢绵阳的孩子们!等九寨沟景区恢复了,一定来邀请你们来九寨沟玩!”

坐手肱骨中断骨折 医院采用绘画疗法治疗孩子心理创伤

震区最小伤员轩轩家住九寨沟县白河乡太平村,今年5岁。8月11日从九寨沟中藏医院转至绵阳中心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轩轩左手因地震导致肱骨中断骨折,中藏医院给她实施了手术,但孩子在地震中受到的心理创伤需要更专业的治疗。

左手肱骨中断骨折的小轩轩

通过对轩轩全面了解和综合评估,中心医院提出用绘画疗法对她进行心理评估和干预。在心理医生的鼓励下,轩轩用稚嫩的小手拿起七彩画笔,画出了太阳、小草、大树、彩虹和花朵。

心理医生拿起轩轩的亲笔画时,双手有些颤抖,她读懂了连轩轩妈妈都没有觉察到情绪。医生说,轩轩在绘画过程中,表达了自己内心情绪。通过绘画,将恐慌、悲伤、愤怒的情感能量释放出来。医院也找准了轩轩的心理症结,准确而有效地“对症下药”。”

大轩轩牵挂小轩轩 写日记表达“我想帮帮她”

看到媒体报道后,有好心的绵阳市民致电中心医院和媒体,表达对小轩轩的牵挂,希望能帮助她走出地震阴影。

南街小学四年级学生大轩轩在当天的日记中写到:“好巧!我也叫轩轩,看了报道后立即和医院的小轩轩妹妹有了亲近感。天呐!才五岁,受那么重的伤,轩轩妹妹疼吗?她会不会哭?什么时后(候)才能好起来?”

南街小学大轩轩8月16日的日记

大轩轩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说,她真的想帮帮小轩轩。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妈妈后,得到妈妈的支持。随后,大轩轩联系了班上的几个好朋友,希望一起去医院看看小轩轩,给她鼓劲,坚强的渡过难关。

16日下午,妈妈们凑在一起,去商场和书店为小轩轩买了漂亮的花裙子、玩具、漫画书和书包,让孩子们亲手将礼物送给小轩轩。

母亲被孩子们善举感动:“谢谢绵阳的孩子们!”

17日上午10时许,大轩轩和她的小伙伴们带上妈妈们买的礼物来到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大楼。请求了导诊台护士阿姨后,护士阿姨将他们带到了小轩轩住院的13楼病房。

孩子们和小轩轩、小轩轩妈妈的合影(左三为小轩轩 右三为大轩轩)

在小轩轩住院的病房,孩子们将自己的礼物一一送给小轩轩,问轩轩妹妹“手还疼吗?”“你是最棒的,一定要坚强!”“等你出院后,我们带你去看电影,去绵阳的游乐园玩。”

看着孩子们天真的模样,小轩轩妈妈在一旁感动得热泪盈眶:“谢谢,谢谢你们,绵阳的孩子们!我代表我们全家人感谢你们,等九寨沟景区恢复后,一定邀请你们到九寨沟玩!”

在医院心理医生的建议下,孩子们和小轩轩共同完成了一幅彩笔画:红红的太阳正在升起,照射出金黄色的光芒,云彩在天空漂浮,太阳下,小苗正在茁壮生长……

小轩轩和哥哥姐姐们共同完成的画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