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诞生首家专业从事低空探测和近程防御军民融合企业
从发现到处置不超过4秒! 九洲打造“黑飞”克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6:13: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成禹)8月25日上午,四川军民融合无人机防控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举行。研讨会上,四川九洲防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亮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打造的“大盾”无人机管控“察打一体”系统最快可在2秒内发现最远8千米的小微无人机目标,并准确定位、实时监控、快速处置。其最快处置时间为1秒,从发现目标到处置成功时间最多不超过4秒。

研讨会现场

据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任许州介绍,刚刚揭牌的九洲防控科技公司是四川首家专业从事低空探测和低空近程防御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军民融合企业。依托九洲公司富集的科技资源和独特的技术优势,与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的其他成员单位及产业界携手合作,在低空超低空探测、低空近程防御方面突破一批关键技术,研发出6个系列、20多种创新产品。

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九洲防控公司研发的“大盾”无人机管控“察打一体”系统采用先进的雷达探测手段实现小微无人机远距离预警,利用人工智能威胁判别辅助决策系统进行高效指挥和处置。

九洲防控研发的无人机防控系列产品

低空预警探测雷达

指控雷达

小微无人机探测雷达、固定式干扰器

目前国内无人机类型

四川九洲集团董事长杜力平在介绍该产品时说:“系统的多项关键指标均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有效实现合作目标的管理及非合作目标的防控,满足机场、核电站、政府大楼等重要区域以及各类型活动机动安保需求。”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指出,目前国际上无人机的现实威胁日益加剧,无人机威胁事件不断爆发,各国均意识到无人机防控的重要性,无人机防控系统的建设势在必行。

在国内,无人机干扰民航,监狱非法物品传送、边境贩毒、重点区域航拍等现实威胁也日趋频繁。尽管国家出台了多项措施对无人机进行管制,但改装的“黑飞”无人机仍然在核电、危险品存放、电站、港口、反恐、活动安保和一带一路重点区域等具有巨大的潜在威胁。因此,低空空域安全保障的重要性日渐突出,无人机防控技术的应用以及低空超低空探测和防御系统建设需求愈发迫切。

据了解,目前,九洲小微无人机防控系统产品已先后在国内外军事领域及民航领域广泛应用,如委内瑞拉总统府要地防御、成都双流机场无人机防御系统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