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车啦!绵阳涪江三桥现已正式恢复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0:08: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70829/20170829001813_486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8月29日零时,封闭施工近半年的绵阳市涪江三桥(富乐大桥)正式恢复通行。

28日21时30分许,记者在涪江三桥桥头看到,用于封闭的彩钢板已全部取消,不少行人已经在桥面上散步纳凉。加固维修后的涪江三桥桥面平整,两旁路灯明亮,护栏上的彩灯也亮起助兴。“趁着三桥还没正式通车,可以不讲规则的在桥上随意走走,凉爽的河风扑面,甚是惬意。”市民孙先生说到。

28日22时30整,涪江三桥还未通车,不少私家车欲抢先从三桥通行,在得知恢复通行时间还未到后,又掉头离开。“我专门带孩子来看通车的,想要先一睹为快。”家住游仙区开元场的刘先生开车来到三桥桥头,陪着儿子欣赏着三桥的美景。刘先生在涪江三桥封闭施工前,送儿子到涪城区上学,一直选择经涪江三桥进城,封闭施工后他每天都需要绕东方红大桥进城。“时间用得久不说,还要绕行很远。”刘先生告诉记者,涪江三桥通车后,他会选择继续从三桥通过,“很多人应该和我有同样的感受,终于通车了!”

29日零时,随着护栏被撤离,涪江三桥正式通车。一些私家车也来提前“尝鲜”。

/home/img/file/20170829/20170829002232_850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涪江三桥1997年建成后通车,作为连接绵阳市涪城区与游仙区的重要通道,承担着大量市区交通和过境交通。涪江三桥主桥为中承式无推力钢管砼系杆拱桥,按照国家最新颁布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水平系杆设计使用年限为20年。

为确保安全,涪江三桥需及时更换到期构件,2017年1月,按照绵阳市人民政府相关市政重点工程建设统一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对涪江三桥进行维修加固工程,更换受力构件水平系杆,增设主桥钢纵梁。封闭施工时间为8个月。

记者此前了解到,此次新更换的水平系杆为可更换系杆,20年以内不会再进行更换,以后需要维修时可直接更换,无须再阻断交通。

随着涪江三桥恢复通车后,绵阳城区的部分道路交通措施以及部分公交线路将作恢复调整。具体如下:

通车后 部分交管措施将保留

记者从绵阳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8月29日起取消涪江三桥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交通管制措施。

另外,在涪江三桥施工期间的一些交管措施将保留。其中包括:东方红大桥公交专用道(每日7时至22时公交专用)和导向车道设置;东原大桥“3:1”非对称机动车道设置;西山东路(滨江西路中段交叉路口至长虹大道中段交叉路口)车辆由东向西行驶交通组织措施;保留剑南路西段(涪城路交叉路口至长虹大道交叉路口)“3:1”非对称机动车道设置。

同时交警部门也将恢复一系列交通管制措施。警钟街与红星街交叉路口恢复禁止车辆从警钟街向红星街左转弯行驶交通管制措施;警钟街与小北街交叉路口恢复中央隔离栏设置,禁止车辆在该路口左转弯或掉头;一环路东段与东津路交叉路口各方向驶入段恢复原有导向车道设置;一环路东段(东津路交叉路口至警钟街东街交叉路口)恢复中央隔离栏设置,禁止车辆在该路段左转弯或掉头。

公交线路将做恢复调整

涪江三桥恢复通车后,绵阳公交公司对城区部分公交线路将做恢复和调整。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按现行路线运行的线路:

3路、20路、26路、35路、43路、58路、59路、94路。

开往各区乡的14路、22路、24路、25路、望江专线等公交线路仍保留由富乐汽车站始发。

恢复原线路的线路:

12路、17路、29路、32路、46路、51路、52路、68路、75路等公交线路恢复往返经涪江三桥运行。

局部调整的线路:

27路

上行:青羊村村委会、青羊村、青义、圣水寺、圣水七队、高水八队、绵州汽配市场、高水中街、高水、东原大桥、滨河路北段、九洲花苑、市人民医院、新世界百货、华西证券、安昌路口、建国门。

下行:建国门、中医院、九洲花苑(招呼站)、东原大桥、五一广场、五一名都、涪江二桥、长虹世纪城、高水、高水中街、绵州汽配市场、高水八队、圣水七队、圣水寺、青义、青羊村、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场、青羊村村委会。

44路

调整为沈家坝北街至剑南市场运行、途经站点不变。

上行:剑南市场、市肿瘤医院(二医院)、独言口腔门诊、华西证券、安昌路口、市中心医院、东街、海棕路、富乐综合市场、沈家坝商业城、沈家坝北街。

下行:沈家坝北街、人才中心、沈家坝、海棕路、东街、市中心医院、安昌路口、华西证券、安昌桥、市肿瘤医院(二医院)、剑南市场。

69路

上行:华兴上街、六里村、华兴街口、富乐汽车站、公汽司加油站、芙蓉桥(一环路)、海棕路、东街、红星街、南河路中段、大西门、兴宏国际商业广场、市中心医院。

下行:市中心医院、东街、海棕路、芙蓉桥(一环路)、公汽司加油站、仙人桥、富乐汽车站(仙海大道)、一环路北段、六里村、六里村居民区、中经路中段、久远花园、华兴上街。

92路

上行:芙蓉市场、芙蓉小区中段、凉水井、朝阳慈济学校、仙人桥一段、公汽司加油站、芙蓉桥、游仙保险公司、海棕路、东街、市中心医院、安昌路口、华西证券、安昌桥、富乐路口凯德广场。

下行:富乐路口凯德广场、汉龙桥、临园口、顺河街、东街、游仙保险公司、芙蓉桥、公汽司加油站、仙人桥、仙人桥一段、朝阳慈济学校、凉水井、芙蓉小区中段、芙蓉市场。

93路

上行:老龙山广场、游龙路、老龙山、仙泉街口、游仙、芙蓉金城、公汽司修理厂、富乐汽车站(仙海大道)、公汽司加油站、芙蓉桥、游仙保险公司、东津路中段、沈家坝、人才中心、沈福街口、白云洞、五里沟、航空家园、三星村、嘉兴警苑、小枧综合市场、惠民街、利民街、五号桥、大河村路口、姚家坝、小枧、三江大坝、五大队、五里梁北路、创智路南段、五里梁南路、游仙政务中心、五里梁。

下行:五里梁、凯旋路、五大队、三江大坝、小枧、姚家坝、大河村路口、五号桥、利民街、惠民街、小枧综合市场、嘉兴警苑、三星村、航空家园、五里沟、白云洞、沈福街口、人才中心、沈家坝、东津路中段、游仙保险公司、芙蓉桥、公汽司加油站、仙人桥、富乐汽车站(仙海大道)、公汽司修理厂、芙蓉金城、游仙、仙泉街口、老龙山、老龙山广场。

801路

上行:布鲁斯国际新城、爱贝尔医院、虹苑路、虹苑路口、铁路桥、石桥铺大桥、枫璟398、凯丽滨江、恒业塞纳阳光、长青街口、东辰宜家美装饰城、爱尔眼科医院(花园市场)、火车客站、临园路西段、花园小区、七星楼、金阳公寓、独言口腔门诊、华西证券、安昌路口、市中心医院、东街、三汇绿岛、海棕路、芙蓉桥、治平路、治平路中段、绵山路、五里堆路口、五里堆路。

下行:五里堆路、公汽司加油站、芙蓉桥、海棕路、东街、市中心医院、安昌路口、华西证券、独言口腔门诊、七星楼、花园小区、临园路西段、火车客站、东辰宜家美装饰城、长青街口、恒业塞纳阳光、凯丽滨江、枫璟398、石桥铺大桥、铁路桥、虹苑路口、虹苑路、虹阳街、布鲁斯国际新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