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万多人受灾,经济损失达两亿多元
平武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22:27: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裴玉松 记者 薛世荣 刘毅)27日至28日,平武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境内出现多处地质灾害垮塌点、泥石流塌方、农作物被冲毁以及通村通社路损毁等险情。截至8月28日23时,本次灾情共造成平武水晶等22个乡镇102村4.2万人受灾,初步统计共造成经济损失2.17亿元。因灾情提前预警、高效转移以及及时抢险,平武在此次灾害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本轮强降雨给平武全县的房屋、道路交通、农作物、地质灾害以及水利等方面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国省干线因泥石流、洪水等灾害造成九环线平武段8处道路中断,预计全面恢复交通需15-30天;农村公路据不完全统计因泥石流中断40处、垮方2处、路基沉陷1处;农作物受灾面积1.05044万亩,成灾面积0.92614万亩,绝收面积0.5068万亩,减产粮食989.676吨,蜂箱冲走280箱;……此外,暴雨还造成乡镇水利设施、电力通讯设施、华能水电站受损。

灾情发生前,平武多次发布灾情预警,要求各乡镇(部门)做好防灾减灾准备,以及时转移安置地质灾害点群众安全避险。灾情发生后,平武迅速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公安、交通、消防、民政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危险区群众紧急转移、隐患点紧急排险等抢险救灾工作;组织受灾乡镇和县政府办(应急办)、民政、水务、交通、农业等单位认真开展灾情排查,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动员指导受灾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尽量将受灾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连夜研究部署灾情统计、应急抢险、灾民安置和九环线道路保畅等工作,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极端天气预警和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各乡镇不等不靠,及时启动主动避险应急机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所有群众提前进行主动避险转移,转移人员通过投亲靠友、应急安置点、村委会等得到妥善安置。对因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的道路损毁、垮塌险情,平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出动上路维护秩序,相关部门及时组织精干力量进行清淤,确保线路畅通。平武卫计系统等部门则在第一时间前往灾区进行疾病防疫等。

目前,平武抢灾救灾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