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市 2017绵阳市“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6:20: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李沅衡)9月5日上午,2017年绵阳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铁牛广场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涪城区人民政府、绵阳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宗志、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龙佳林、绵阳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晓平、涪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姚永红,以及绵阳市13个县市区、园区质监工作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绵阳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领导和涪城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企业和社区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上午10点,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今年9月是全国第39个“质量月”。市质监局将会同全市多个部门共同开展主题为“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市”的“质量月”系列活动。

加强宣传 扎实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宗志在致辞中指出,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既是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更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文明程度和城市居民素质的体现。当前,绵阳市正处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以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弘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树立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着力提高全社会质量素养,努力营造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各级质监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周密计划、科学安排,积极动员全民参与质量发展,着力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参与质量的浓厚氛围,确保顺利通过“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省级预验收,努力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龙佳林对今年“质量月”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要求。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将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力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实施全面质量监管。弘扬工匠精神,建设绵阳品牌,把绵阳科技城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具体内容包括:(一)开展质量和品牌提升活动,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二)开展质量宣传活动,树立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三)开展质量整治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四)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五)开展质量平台建设,为转型发展提供服务支持。

数据说话 绵阳质量总体水平有提升

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绵阳,全市质量工作目前做得怎么样呢?启动仪式上,绵阳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办室主任任晓平发布绵阳市质量发展状况。

数据显示,2016年,绵阳市质量总体水平进一步提升,质量基础建设不断夯实,质量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产品质量方面,农产品坚持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月检月报制度,共抽样1.02万个,速测合格率达100%。工业及日用消费品在全市组织抽查7种140家企业的178批次产品,合格171批次,抽查批次合格率为96.0%。进出口产品检验检疫出口商品1099批、货值755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04%、7.06%;在工程质量方面,共监督全市(含各县市)建筑报建工程758个,总面积1563.4万平米。监督公路水运项目共42个,对工程实体质量及原材料共计41项指标进行了监督抽检。重点项目监督覆盖率达到100%。全年绵阳市共获得“四川省优质结构奖”以上工程9个;在服务质量方面,截止2016年底,绵阳市商标注册量在全省市州居第二。全市23家星级饭店接受了星级(绿色)饭店年度复核和评定性复核,富乐山九州国际酒店被省旅发委、省文明办评为“四川省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先进单位”;在环境质量方面,2016年,绵阳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366天,达标279天。境内地表水水质总体较好。区域环境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54.6dB(A),质量状况等级为二级(较好);在品牌建设方面,到2016年,绵阳市已有驰名商标14件,著名商标92件,四川质量奖2个,四川名牌109个,中华老字号2件,四川老字号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10个。

点赞!四川名牌新增6家涪城企业

今年,全省评选出第十二届四川名牌,绵阳市共有84家企业、109个产品(含服务)荣获第十二届四川名牌称号,总数位居全省第三。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关键宣读了表彰文件。参会领导上台为涪城区获四川名牌新增的6家企业代表颁奖。

“为涪城质量拼搏,为质量涪城加油。”涪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姚永红发布涪城质量发展宣言中说到,涪城区将贯彻质量发展方针,加快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大力实施名牌品牌战略,强力推进质量惠民工程。

姚永红在讲话中提到,涪城区将力争全区主要工业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94%以上,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检合格率达到97%以上,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生产、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指数分别达到80%、75%以上,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0天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同时,将制定品牌培育、品牌激励和品牌发展等政策措施,鼓励和推动企业争创四川名牌和优质工程等。涪城还将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计量欺诈、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营造放心满意度的消费环境。

企业公开承诺:坚决抵制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行为

质量建设,企业是主体,启动仪式上四川龙华光电薄膜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王庆代表企业作出质量承诺。

他在承诺中表示:将坚持以“一流的设备、先进的工艺”确保持续满足客户对产品与服务质量的要求;“以法律为准绳、预防为手段”,承担产品全寿命周期的质量责任,坚决抵制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侵害客户权益的违法行为;“持续改进,不断创新”,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自觉接受消费者、政府和社会监督,支持行业自律管理。“作为涪城区的企业,我们愿和涪城区的人企业同仁共同携手全市各企业同仁一起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共建质量强市!”王庆说道。

10点30分,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宗志和涪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姚永红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绵阳市2017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参会人员参观质量强市、质量强区宣传展板,并在“为涪城质量拼搏,为质量涪城加油”签名墙签名。

当天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质量知识现场有奖竞赛、质量方面的法律法规现场咨询、便民服务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