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以色列(四川)高科技合作展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0:59: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薛世荣 刘毅 付江)9月7上午9时,作为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重要内容的中国—以色列(四川)高科技合作展开幕。合作展开幕式由绵阳市市长刘超主持,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蓝天铭等中、以政商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刘超市长主持开幕式

以色列是第五届科博会的主宾国,在此次科博会上,以色列特设国家馆,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以色列(四川)经贸创新合作大会”,“中以高科技产业合作对接会”以及中以经贸创新主旨演讲、中以合作项目路演、中以企业洽谈会等精彩活动。参展参会的以色列企业涉及到新能源、生命科学、高端装备、通信与移动技术、科研机构、现代农业等领域,均代表着以色列先进的技术与创新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以色列国家馆共分10个部分,分别是以色列形象区,以色列商会区,中以常州科技创新园区,汽车与安防区,农业清洁能源、水科技、新型材料区,生命科技区,物联网、AR/VR、移动通信区,旅游建筑咨询区、品牌产品区、商贸洽谈区以及康帕思展区。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蓝天铭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以色列形象区,大家可以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了解以色列的历史、科技、自然风光等,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等领取精美纪念品。在其他区,则有该领域顶尖企业的代表驻守现场。

“我诚挚邀请中国的企业朋友来到绵阳科博会现场,和以色列公司洽谈对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为了此次盛会,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主宾国各项工作,全力参与和支持办好第五届科博会,吸引了众多以色列企业来此寻求合作机会,推动中以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今年绵阳科博会以色列主宾国活动是迄今为止以色列在四川、在西南地区组织的规模最大的活动之一。我坚信此次活动必将为中以企业带来新的机会,也必将成为中以、川以、绵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深化关系的重要平台。”蓝天铭说。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实施,以中合作也迎来了新的机遇。西南地区是“一带一路”向西发展的排头兵,在此大框架下,以色列与西南地区特别是四川省合作日益密切。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在2014年11月正式成立,代表了以色列政府对于快速发展的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视。在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总领事馆见证了双方政府互访频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四川省省长尹力访问以色列,见证签署了以色列和四川关于产业研发和创新的合作协议;双方贸易、科技合作不断加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