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质量月活动走进国网绵阳供电公司 20名网友零距离感受电力服务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8:15: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 李沅衡)9月20日上午,绵阳市2017年质量月系列活动走进国网绵阳供电公司,20名网友受邀参观了绵阳智能电网建设以及电力服务质量提升成果,并对该公司电管家服务和智能巡检、无人机巡线等先进技术进行了深度了解。

上午9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网友们首先参观了运营监控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 “原来在我们日常生活用电的背后还有这么多人默默在为我们服务。”来自绵阳师范学院的一名网友感概地说到。四川在线记者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配置了“电管家”662名,主动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

“在人工巡视过程中,同一基杆塔需耗时2个小时,劳动强度大、费时费力。现在使用无人机巡视一基杆塔,只需要30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不仅减少了人员登杆的风险,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无人机可以进行高空俯瞰,面对崇山峻岭等复杂地形十分便利,且视角更广、巡检无盲区。”在智能巡检、无人机巡线陈列室,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输电专责李亚南向网友们介绍了无人机巡线的应用优势。

“感觉电表计数不准应该找谁呢?”、“半夜停电没交电费怎么办?”、……参观结束后,绵阳市质监局副局长王东、市质监局质量科、计认科相关负责人,以及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还与网友们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座谈会。网友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电力服务问题和用电安全问题进行提问,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运营监测(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网友们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

“冰箱不制冷、洗衣机转不起来、电灯不停的闪、经常停电,这些都与电力质量有关。”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纪委书记陈继辉在与网友的座谈交流中表示,目前绵阳用电基本上没有这种情况,绵阳电压的合格率达99.999%。

“给力、点赞、出彩、长知识。”网友胡敬卓用这样四个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他说,这次参观让他大开眼界,“以前还真不知道我们绵阳的电力服务有这么多的高科技,也不知道还有10元应急电这样的小窍门,这次活动学到了好多电力质量和安全用电的知识,真是不虚此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