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咚” 鹰雕撞上火锅店玻璃窗 民警被抓伤缝11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7:04: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宗书 记者 付江)9月28日中午11时许,绵阳市涪城区花园路泰式火锅店外,一只鹰雕不知怎么撞上了玻璃窗掉落在地,这一幕吓坏了在场的食客和工作人员。

事发时,火锅店玻璃处发出“咚”的一声巨响,把正在吃饭的客人和忙碌的工作人员吓了一跳,火锅店工作人员出门查看发现是一只形式老鹰的大鸟,不知怎么撞上玻璃掉落下来。火锅店工作人员上前查看,发现这只大鸟已被摔晕在地,于是从厨房拿出渔网准备将其带至店内。

这时,大鸟突然醒了过来挣脱渔网的束缚,将工作人员腿部抓伤,因大鸟样子极其凶猛,无人敢上前处理,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绵阳特巡警支队巡逻五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报警地点。民警发现此大鸟极其凶猛,随时有可能会遭到它钩子般锋利的尖嘴和利爪的攻击,因民警无相关抓捕工具,只能将随手携带的防割手套戴上,给手部做一个简单保护措施。

就在民警上前准备抓住它时,这只大鸟用它锋利的爪子将民警手臂抓出两个深深的血洞出来。随后,几位民警一起努力,终将大鸟带回岗亭,并将情况告知林业公安部门。

经过林业派出所民警检查,大鸟并无明显伤情,随即将大鸟移送至动物园。在动物园鸟类专家处得知此大鸟名为“鹰雕”是一种体型偏大的猛禽。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其主要以野兔、野鸡和鼠类等为食,也捕食小鸟和大的昆虫,偶尔还捕食鱼类。

随后,被抓伤民警赶到医院处置,伤口缝了11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野生动物出没或野生动物受伤的情况,要第一时间与民警取得联系,千万不要自行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