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举办第八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公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6:42: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汤倚马 记者 薛世荣)10月10日上午10点10分,由绵阳市三医院团委主办、急诊科承办的第八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大型公益活动在五一广场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学会急救,援手他人”。绵阳市卫计委团委书记杨波、绵阳市三医院团委副书记陈思良出席了活动,来自该医院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及周边社区居民参与了活动。

“呼吸心跳停止怎么办?”“被异物卡喉咙怎么办?……针对市民们提出身边容易遇到的急救问题,市三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黄可首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急救白金十分钟”的定义与重要性,他表示,紧急伤病事件发生后的十分钟是急救处置的关键时期,然而以现在大中型城市急救半径覆盖能力而言医务人员很难在十分钟内到达救治现场,在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前及时、正确的应急救护措施显得尤为重要,它能为医院救治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更有效地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因此这十分钟被称为“白金十分钟”,如果能掌握急救处置相关知识和操作,能为更多的生命赢得获救的几率和可能性。绵阳市卫计委团委书记杨波也发起了倡议,他呼吁广大市民们积极参与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公益活动,通过开展急救科普宣传和技能学习,不断提高市民自救互救的能力,使患者能在第一时间能够接受正确的救助,为专业救治创造机会和条件。

活动现场下着大雨,气氛却十分热烈。绵阳市三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分为15个小组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参与活动的市民和志愿者们在观看后,纷纷主动参与操作学习,亲自上前体验,在专业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用模拟人完成了心肺复苏操作。“在旁边看着觉得挺简单,没想到自己做起来还是很难,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频率、深度、部位,救人是个技术活!”志愿者小刘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与急救技能的近距离接触不仅清晰了自己对“急救白金十分钟”重要性的认识,也提高了自己自救和急救的能力。急诊科护士长沈雪梅表示,“急救白金十分钟”决定了后续抢救的成功率,也决定了抢救之后的生存质量,是救治抢救的窗口,自救互救是一切伤病急救的开始和基础,它具有比专业救护更高的救治时效值,绵阳市三医院将继续接力该项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学习和掌握自救急救技能,为留住生命赢得更多宝贵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