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只跑一次腿 排一次队
绵阳房屋买卖、抵押、网签实现现场即时办结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6:34: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只跑一次,完成房屋买卖登记,现场申报半小时即可领取办理结果。10月12日,在绵阳新益大厦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前来办理房屋买卖手续的马先生连连说“现在办事越来越有效率了”。去年年底,他在办理房屋买卖时,办理网签时因材料不齐,跑了好几趟,今天只跑了一次,排了一次队,半小时就拿到申报材料。

8月起,绵阳市住建局在房屋交易领域实施“只跑一次”便民服务模式,自试运行以来,共办理房屋交易即办件业务3000余件,受到普遍称赞。经过不断完善和修订,10月9日正式上线运行,房屋买卖、网签、抵押等交易业务已从一年前的9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场即时办结,办理房屋交易业务只需跑一趟,申报半个小时内即可领取办理结果。

上午11点,绵阳政务服务中心10楼住建局窗口秩序井然,不见排长队的现象。“原来需要排队登记的现在可以在网上预约,不用排队也能看见办理进度。”该窗口负责人介绍,办事的市民可通过“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或者窗口新设置的3台多媒体屏幕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同时房屋交易办事指南,办理事项、所需资料、办理地点及办理流程等都能够在绵阳住建局官方网站和“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以前办手续至少需要9天,现在,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房屋买卖、抵押、网签半个小时便可办结。”如何进行的压缩调整?绵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蒋玉平介绍。

“市住建局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调整商品房交易管理、存量房交易管理、房屋抵押管理的受理(初审)、复审、审核三审制为受理(初审)、审核两审制,同时优化工作流程,将房屋交易税票核验工作后置,申报材料也比以前精简很多,房屋网签和买卖资料合并收取一套,由原来需要提交的8份材料减少为4份,交易业务办事流程由5步减少为3步,办事只需一套资料、只来窗口一次,就可实现立等可取、一次办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