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内外盆底医学专家齐聚绵阳
新理念新技术将为区域盆底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www.scol.com.cn  (2017-10-14 11:48: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创新发展,合作共赢。10月14日,世界中医学联合会2017年盆底医学国际学术高峰论坛、第21届全国结直肠外科学术论坛、四川省医师协会肛肠分会学术年会、四川省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绵阳举行。据介绍,本次国际性学术会议,是整个川西北地区专业内首次国际性学术会。

学术活动现场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盆底医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四川省医师协会、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主办;绵阳市肛肠病医院、南京市中医院承办。来自韩国、泰国、北京、南京、广州、成都、遂宁、绵阳等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和医务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论坛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行专题报告及热点研讨,将为我国从事盆底医学、肛肠领域工作的同道们搭建一个思想交汇、观点碰撞、协同创新的平台、以促进盆底医学的学术研究及国际化发展;并通过肛肠病、盆底疾病及炎症性肠病等多学科临床实践的学术探讨、临床技术的推广、人才团队的培养来构建区域合作的学术平台。

专家发表学术演讲

作为此次国际性学术会议承办方的绵阳市肛肠病医院是国家二级甲等中医专科医院,全国十佳肛肠专科医院。该医院的建设走过了一条从小到大,从有到优的道路。近年来,该医院诊疗业务量不断加大,并在全国范围内率先示范,聘请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知名专家作带头人,成立了六个名医工作室,聚合国际国内炎性肠病、盆底功能障碍、便秘、肛瘘、治痔、结直肠肿瘤6大方面疾病研究领域专家团队,不断提升专科诊疗水平和技术,使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绵阳肛肠病医院李天荣院长致辞

就此次学术活动的意义,绵阳市肛肠病医院院长李天荣表示,绵阳及附近地区的肛肠专科诊疗技术还相对落后,炎性肠病、盆底功能障碍、结直肠肿瘤等肛肠科疾病仍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这是此次学术会议将高度关注和力图改变的。我们将认真学习与会专家带来的先进医学理念和先进的医疗技术,使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同国际诊疗水平接轨。并使此次会议成为诊疗经验分享、先进技术推广、优势资源对接的桥梁,搭建人才队伍培养和区域合作平台,助推本地区肛肠专科医疗技术能力提升,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利益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盆底医学包含肛肠、妇科、泌尿、中医、针灸、精神、康复等多种学科。目前,大便失禁、便秘 、尿失禁、子宫脱垂、膀胱直肠膨等盆底疾病已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