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乐山看菊花 要这么走才不“添堵”

www.scol.com.cn  (2017-10-19 11:47: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绵阳市第三十六届暨富乐山第三十届菊花展将于10月23日正式开始。为保障游客交通安全,绵阳交警部门提前对富乐山周边道路进行了规划组织。

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了解到,据统计,往届菊展期间游客接待量单日最高峰可达4万余人次,自驾车辆达到5千余台次。不少周边城市的游客也都纷纷来此观展。

为保障富乐山公园周边道路的畅通,绵阳市交警三大队将根据交通流量实际对李杜祠路口前往富乐山车辆进行临时管制。若富乐山周边出现拥堵状况,交警部门将在东津大道涪江三桥路口、一环路东段芙蓉桥路口临时管制前往李杜祠、富乐山公园方向的车辆,请过往驾驶员选择东津桥进行绕行。

今年,因芙蓉路北段改造施工后,公安交警部门在科学家公园处实行了逆向单循环和李杜祠路口禁止直行的交通组织措施,请行驶至该路段的驾驶员朋友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按照标志标线指示行驶:

逆向单循环路线:芙蓉路北段科学家公园入口→富乐堂→芙蓉路与科学家公园河堤交叉口→芙蓉路北段科学家公园入口实行逆时针单向循环。

禁止直行路口:芙蓉路北段李杜祠路口富乐山至李杜祠方向禁止车辆直行进入芙蓉路(沈家坝河堤方向)。

据统计,富乐山公园周边共有4个大型停车场,其中,富乐山公园停车场约有200个停车位,芙蓉汉城停车场约300个停车位,绵阳市博物馆停车场约80个车位,绵阳市科技馆停车场约160个车位。为最大限度方便出游群众,三大队将芙蓉路北段(科学家公园河堤处)设为临时停车区,单排顺向停放约有100个车位。停车场以及临时停车区以外严禁停放车辆。

想要观展的游客也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据了解,途径富乐山的公交线路有20余条,其中12路公交车可直达富乐山公园大门口,就近的公交线路有3、17、20、25、29、46、51、52、58、67、68、69、75、92、93、98、801路至芙蓉桥站下车后步行50余米可到达富乐山公园,也可乘坐32、44路到达海棕路站下车后步行200余米到达富乐山公园。由于市民前往观展的时间相对集中且周边停车位不足,请市民朋友前往观展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