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200万到300万 用时不到一年——
突破300万人次 绵阳南郊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创纪录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37: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10月22日,随着由北京飞抵绵阳的CA1451航班平安着陆,绵阳南郊机场2017年第300万名旅客产生了,这也是绵阳南郊机场自2001年通航以来,历史上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万人次大关,成为近年来全国唯一一个用时不到1年即实现旅客吞吐量从200万人次增长到300万人次的机场,创造了全国支线机场发展的“绵阳速度”。

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会副主任、绵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向第300万名旅客发放了纪念品并表示祝贺,副市长罗蒙向航空公司驻绵代表赠送锦旗。

“很意外能够成为绵阳南郊机场第300万位旅客,我觉得这两年机场的发展很快,开通了很多航线航班,出行更加便利快捷,希望绵阳机场未来发展越来越好。”从北京出差回绵旅客杨家敏介绍,他家住绵阳,因工作关系经常往返绵阳和北京两地,很幸运自己成为了南郊机场的第300万名旅客。

绵阳机场2014年突破了100万人次,2016年突破了200万人次,2017年即将突破300万人次。绵阳民航管理局局长冯建华介绍,为了保证高速发展中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绵阳机场于2016年启动了改扩建工程,新修停车场、增加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改造头等舱休息室、新增远机位候机厅等,扩建停机坪、新建T2航站楼的项目也提上了日程。

今年以来,绵阳机场以引进驻场运力为核心,积极加强内外沟通协调,成功与云南祥鹏航空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引入祥鹏航空、西藏航空4架驻场飞机,维护机场开放发展格局,共有21家航空公司在绵开通航线47条,航线网络布局更加完善。

近年来航空需求持续增长,而四川省内成都双流机场受限于时刻资源紧张等因素影响,已无法满足航空公司的运力投放增长需求。在此背景下,绵阳南郊机场作为四川省内第二大机场,自然而然成为了航空公司运力投放与开辟新航线的首选。据介绍,绵阳机场在用时不到1年的时间即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达300万人次,预计全年将超过330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