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事件(Ⅲ)应急处置演练在盐亭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0-27 16:18: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71027/20171027163652_274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10月27日下午2点,绵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事件(Ⅲ)应急处置演练在盐亭县两河镇白虎村村委广场如期举行。市级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当地群众近1000人参与了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是适应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需要,加强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提高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时处理能力。

本次演练活动重点就: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舆情监测与处置,响应升级,响应降级与终止,后期处置等七个方面做了逼真,且环环相扣的演练。

 

/home/img/file/20171027/20171027163727_751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应急演由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盐亭县人民政府、三台县人民政府、梓潼县人民政府承办。

近年来,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四个最严”“四有两责”,在强监管、促规范、优服务上有重点、有措施、有亮点,工作成效明显。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三台县、安州区、北川羌族自治县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绵阳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满意度连续四年排名全省第一,被省人社厅、省食药监局评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