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升质量意识 弘扬工匠精神 “质量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www.scol.com.cn  (2017-10-31 23:25: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为筑牢质量强市战略实施的社会基础,搞好质量意识教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10月31日,由绵阳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绵阳全媒体中心承办的“质量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活动中,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任晓平在讲话中提到,质量,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实力和形象的体现,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质量的发展,离不开质量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敬业守信、精益求精、崇尚劳动、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成长为支撑“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主力军。

为充分发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质量教育、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助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等学科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双方战略合作,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围绕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加强质量教育暨质量人才培养,发挥各自优势,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当天活动现场,双方签署《关于加强质量教育暨质量人才培养共同推动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合作备忘录。

“工匠精神不仅代表着精湛的技艺,更是一种品德的体现,是我们当代学子应当具备的一种态度、一种执着和一种追求。”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龙佳林表示,希望质监部门和天府学院,不断深化局院合作,互补互助,在关心、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推进科技城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绵阳市水务(集团)高新供水公司供水管网巡检探漏组组长王双是绵阳十大工匠荣誉获得者。通过十多年来的磨砺,王双积累了丰富的供水管网探漏技能,特别是在听音探测地下供水管网的暗漏点时,他仅凭一根听音棒就能够通过目测、耳听判断出暗漏点的位置,准确度甚至超过先进设备的相关仪和听漏仪。活动现场,他通过分享自身工作经历,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感悟,传递精益求精和追求卓越的精神。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是全国为数不多开设了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大学院校。在听了绵阳十大工匠代表经验分享后,该校15级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向莉也与大家分享了她对质量的认识。“质量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安全、健康和福祉,体现着民族素质和民族精神,同时,质量也关乎着企业的生存、品牌和可持续发展,还关系着国家形象,体现着国家的综合实力。国家提出的‘质量强国’战略,也更加坚定了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子的信心和决心。”向莉说到。

11月1日,“2017质量进校园活动”还将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翠湖广场上开展质量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绵阳市质检所、纤检所、特检所和计量所的工作人员将在现场,就小家电选购知识、如何辨认黑心棉、学生服选购、眼镜检测等方面开展知识讲座和咨询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