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东辰初中第十六届校园运动会
暨第二届初中学生“中国风”民族文化运动会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1-01 16:27: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71101/20171101162853_104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11月1日上午8点,绵阳东辰初中第十六届校园运动会暨第二届初中学生“中国风”民族文化运动会在该校运动场开幕。该校初中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家长共计万余人参与开幕式。

开幕式上,由该校老师精心策划组织的“中国风”特色展演活动共分为绵州韵、巴蜀情、中国味、国际风、东辰范儿五个章节进行。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批带有绵州地方特色的金峰雄狮、跳曹盖、羌历年、嫘祖等纷纷登台亮相。与此同时,诸如川剧、峨眉武术、蜀绣、火把节、灯会等具有巴蜀地域风情的节目表演更是令人目不暇接。一幅幅动静相宜的艺术画卷,演绎着东辰素质教育和文化熏陶浸染的华美篇章,诠释了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新的传承与发展。

“这是我第二年来参加娃儿的运动会了。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东辰初中的运动会民族元素非常浓烈‘中国风’的文化氛围很适合正在读书的学生。”前来参加儿子运动会的杨先生说。

四川在线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半,以全面参与为主。比赛设有往返接力赛、5分钟跳大绳挑战赛、绕8字跳绳赛;团体赛设有多人多足团体赛、立定跳远团体赛等集体项目;个人比赛有50米、100米、200米、跳高跳远等项目。

本次运动会旨在贯彻“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现代人”的东辰办学理念,体现初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师生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学生之间、班级之间、年级之间的交流和竞争,增强班级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