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首条“消防文化一条街”亮相

www.scol.com.cn  (2017-11-08 10:36: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11月7日,绵阳市涪城区1958风情街热闹非凡,消防彩蛋、印有消防知识的灯笼、消防栓样式的垃圾桶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这里是由绵阳市消防支队打造的全市首条“消防文化一条街”。

从跃进路进入1958风情街,一面展示着“全民消防我代言”119大型公益行动的形象墙进入视角,再往前走,消防栓样式的垃圾桶、消防卡通人物彩蛋展现在街道两旁,墙面上的消防涂鸦、地面上的消防涂标、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书本式雕塑、沿街的灯笼上和花台里的消防知识提示语……这里到处都充满着消防文化氛围,卡通的人物形象,通俗易懂的消防常识让行人不自觉地驻足围观。

家住1958二期的刘女士平时从这条街经过时因周围商家太多,而不想过多停留。“消防文化一条街”打造亮相后,她漫步走在街上,细细的阅读每一个卡片、宣传栏上的字语。“走在这条氛围浓厚的消防文化街上,总有那么一个东西吸引你驻足,多了解消防常识总是好的,还可以把学会的常识带给家人、朋友。”她告诉记者,这条街在无形中让大家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当天下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此启动。活动现场设有消防器材展示区、家庭火灾隐患展示区等,消防官兵边讲解边示范,向过往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现场还开展了消防知识问答、小黄车消防公益骑行、消防知识互动体验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