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启游戏模式踢足球 智能球场惊艳亮相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

www.scol.com.cn  (2017-11-10 23:11: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 李沅衡)可以立即知道一脚出去的球速,现场测试脚法精确度,还可选择色彩、形状、双人、速度等各种模式……11月10日,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一号馆,一个“迷你”智能足球场亮相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

智能足球体验活动

这座“聪明”的足球场不但可以适时检测显示足球运行中的各种数据,更像是一个玩伴式的“队友”,据说还可以有“足球+篮球”的多元玩法。

这个创意来自一个由陆道原乡文化创始人兼CEO周莉带领的团队。据周莉介绍,她的公司成立于1999年,一直从事文创方面的事业。自从“一带一路”倡议出来后,她们将目光投向了国际,于是开始了一系列的新尝试。

“我们尝试以文创的方式激活体育运动的传统画风,给中国的城市一个关于全民健身快乐运动的解决方案。”周莉笑着说,让现代人在欢快的体验中完成体育锻炼。为此,她将自己的事业聚焦在既关注体育的趣味,更创新运动的玩法,又致力通过技术创新来重新普及运动的魅力并充分显现运动的文化。后来,她们将这一系列的想法浓缩成一个响亮的名字——快乐运动中国计划。

在11月10当天举行的活动上,周莉还请来了她的国际合作伙伴——来自芬兰的乐普森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起向前来观展的观众们展示她们的快乐运动创意。

智能足球场便是她们的诸多创意之一。这个项目的设计彻底改变了足球运动的体验方式,通过人机互动的足球墙系统、四门四队互动竞技系统等玩法创新,以崭新的形态释放多元的活力,让足球运动所带来的快乐触手可及。智能足球场最小仅需要占地10米x10米的空间,可以方便的植入城市市政区域、公园、社区、绿地、学校、园区甚至商业空间。

陆道原乡的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进行现场热身

在“全民健身创新方案”特别展厅中,还策划了多项现场体验活动,来自专业足球俱乐部的足球小将们和现场游客轮番上阵挑战智能足球场的多种游戏模式,感受新型运动生活产品的魅力。

陆道原乡文化与新兴专业全民建设社群服务平台——成都打一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战略签约

就在一天前,11月9日晚举行的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颁奖典礼上,首度正式公布了本届金熊猫文创设计最终获奖者名单。由成都原乡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参赛的“快乐运动中国计划•智能足球场”从全球3258件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

“举国上下都在谈创新,我们把事业关键点聚焦到了‘运动创新’上。”周莉说,她们围绕城市社区、特色小镇、市政配套、运动教育等不同维度的专业技术与运动内容输出,并将快乐运动引入全国包括上海、成都、重庆、贵州、济南、银川、福州、天津、大连、南京、衢州、潍坊在内等15座城市,建成25个创新运动基地。还获得了“2016年度双创特别贡献奖”、“中芬合作最佳实践项目”等荣誉。

周莉表示,作为“快乐运动中国计划”核心项目之一,“智能足球场”正在通过实现足球场的多样性和多元化,复兴足球的人文内涵,放大足球的游戏乐趣,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涌上街头。

为将宏大的“快乐运动中国计划”推行下去,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周莉团队还以成都创意产业联合会为平台,由乐普森集团与陆道原乡文化共同设立“中芬创意体育研发中心”,旨在通过中芬两国创意群体的联合研发,为中国城市提供全民健身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及实现全球顶级运动和游乐品牌落户中国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未来三至五年,中芬创意体育研发中心投入创意体育研发及全球品牌项目研发的经费预计将达2000万欧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