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双羽天下”羽毛球巡回赛开赛 连世界冠军都来了

www.scol.com.cn  (2017-11-25 16:32: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 钟林)挥拍、跳跃、扣杀……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帅气利落的羽毛球技术让三台体育馆球迷尖叫连连。11月25日,双羽天下羽毛球巡回赛绵阳三台站在绵阳三台县体育馆正式开打,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在现场与参赛选手进行技术切磋交流。据悉,本届赛事共吸引了150组队伍报名。

双羽即双打,也就是只设有双打的羽毛球比赛。因此赛事组别设置为:男双、女双、混双。2017年双羽天下赛事分为成都站、绵阳三台站和南充阆中站三个分站赛,每个分站赛的前两名将进入总决赛,届时一起争夺年度冠军。

据介绍,第一届双羽天下总决赛的奖金高达10万元,整个巡回赛的总奖金高达20万元。第二届双羽天下在之前的基础上,又提高了奖励制度。今年总决赛的奖金高达15万元,整个巡回赛的总奖金高达50万元。这个奖金额度远超于同类羽毛球业余赛事,甚至超过了部分职业赛事。

2017年“双羽天下”一揭开帷幕,就吸引了各地羽毛球爱好者的积极报名参与。首站成都分站赛有160支队伍报名,而第二站三台站共有150支队伍报名,还有十支由当地羽毛球爱好者组成的团队报名参加了为绵阳三台站设置的独特赛制——团体赛。

高远球、跳起杀球、拉后场、杀对角等各路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声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比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现场不仅感受到参赛选手对比赛热情,更多的是全民健身的快乐。

“我们目的在于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打造专属赛事,引领更多人关注和了解羽毛球运动及赛事,带动全民健身的激情,让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主办方告诉四川在线记者。

相关链接:

陈宏,是羽毛球运动员,技术纯熟,是一名典型的技术型选手。2007年2月退出国家队,4月复出,签约“威克多”,以个人名义征战,是中国羽坛第一个“个体户”。

主要成绩

1999年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日本公开赛男单第三名;

2000年荷兰公开赛男单冠军;

2001年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第三名,世锦赛男单第三名,全英公开赛男单亚军,大奖赛总决赛男单第三名;

2002年全英、丹麦、新加坡公开赛男单冠军,印尼、中国公开赛男单亚军;

2003年全英公开赛男单亚军,日本、丹麦公开赛男单八强,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

2004年日本、瑞士公开赛男单八强,韩国公开赛男单亚军,全英公开赛16强,2004年汤姆斯杯赛冠军;

2005年全英公开赛冠军,决赛中战胜上届卫冕冠军林丹;

2006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