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200名志愿者骑游4公里倡导绿色出行

www.scol.com.cn  (2017-11-28 19:19: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1月28日上午10时,绵阳市经开区塘汛小学里,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200名志愿者骑上蓝色的共享单车,在一个警车、三个铁骑队警摩护航下开始了近4公里的“绿色出行骑游”。

骑行队伍从经开区塘汛小学出发经塘汛西路从金楠天街路口直行至三江大坝,绕三江河堤到达终点博雅海润广场大平台。

“虽然今天很冷,但能够跟同学们一起加入到绿色出行骑游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来自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学生李洋卖力的蹬着自行车,与骑行队伍浩浩荡荡的行驶在三江河堤上。“绿色出行,用眼睛和心去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舒服、畅快!”李洋说。

记者了解到,“绿色出行骑游”主题活动只是绵阳市2017年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中的子活动之一。在当天,绵阳市交警直属五大队与塘汛小学联合打造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也在该校正式投入使用。

作为绵阳市经开区唯一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这里设有缩小的微型仿真道路交通环境,十字路口、单行道等等道路环境,红绿灯、各种道路标示一应俱全。交通安全飞行棋、图标猜猜猜、模拟开开开……各种趣味游戏也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纷纷争先挑战。

“在交通安全教育基地里,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了解交通安全常识,提高遵守交规的意识。”绵阳市交警直属五大队民警包小林告诉记者,除了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外,该校还设立了交通安全教育课,每周每班以不同形式开展教学。“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中来。”

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时间从即日起到12月底。全市各交警大队将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