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00余框邮展精品亮相绵阳 市民享受集邮文化盛宴

www.scol.com.cn  (2017-12-08 12:01: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12月8日上午,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绵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集邮协会承办,绵阳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绵阳市分公司、绵阳市集邮协会协办的“绵阳2017中华全国专项集邮展览(长虹杯)”在绵阳国际会展中心B馆开幕。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31个成员的邮展组织前来参展,全国各地的集邮爱好者及各省(区、市)300多位邮协代表前来观展。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邮展是我省继2003年绵阳亚洲邮展等国际性、全国性大型邮展活动后举办的又一次全国性集邮盛会,同时,也是中华全国专项集邮展览第一次在四川举办。

本届邮展为专项性全国邮展,由非竞赛性和竞赛性展品组成,集邮展品规模近500框。其中,竞赛性展品474框,设立传统类、邮政历史类、现代类和开放类4个类别,来自31个省级集邮协会。非竞赛展品25框,为四川省近年优秀展品以及本次邮展实习评审员的展品。同时,还展出“驿路·丝路·复兴路”“行走新思路、欢庆十九大”集邮作品30部98框,以及绵阳邮友作品42部80框。整体规模近700余框。全国山河一片红(大片红)、蓝军邮、“稿”字邮票、半百日图等一批市值高昂的珍稀邮票现身邮展,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集邮文化盛宴。

本次邮展从12月8日到10日,为期三天,以“方寸世界、邮乐绵阳”“富乐之乡、魅力绵阳”“科技之城、青春绵阳” 三大主题,设立了邮展开幕日、文化旅游日、邮展闭幕日三个主题日,邮展期间,还将举行阎炳武、史渊、董琪、许仁龙四名邮票设计名家现场与广大集邮爱好者交流、互动,80版珍稀猴票破版活动暨邮票雕刻大师姜伟杰见面会,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邮政杯”广场舞总决赛、最美校花摄影大赛等活动,把集邮活动与社会活动创新结合、把集邮文化与大众文化有机融合,贴近生活,创意十足。

中华全国专项集邮展是2017年中华集邮联合会推出的新举措,致力于弥补众多集邮爱好者无法参加中华全国集邮展的愿望,促进集邮文化的普及和提高,此次绵阳2017中华全国专项集邮展览为第二次中华全国专项集邮展览,也是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奖级与中华全国集邮展览的级别相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