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园艺山海棠公园建成 市民休闲又有新去处

www.scol.com.cn  (2017-12-19 09:59: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12月1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城区3处街头小游园目前已全部竣工,位于科园路与九洲大道之间的海棠公园已经开园,另外两处也将于本周末开放。

18日下午,新开园的海棠公园吸引了不少游客,不少市民在公园里散步晒太阳。“以前这里是‘脏乱差’的荒地,经过几个月的建设,走在这里都有赏心悦目的感觉。在家门口就有这么漂亮的公园里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在新建好的海棠公园里,家住虹苑小区的长虹厂退休职工杨阿姨给小公园点起赞。

该项目施工负责人代云军介绍,该园占地面积达到24000平米,是近年来绵阳城区打造的最大面积街头公园,园内共有北美海棠、八棱海棠、垂丝海棠共800余株,3600余株造型别致的贴梗海棠,三百余米蜿蜒绿道,加上园内的桂花、紫薇、广玉兰等错落有致搭配,共同构成四季有绿四季见花的别致游园景致。

(海棠花开后效果图)

“除了园艺山九洲大道海棠公园外,位于南山桥头与饮马桥头的小游园也同步完工,并于这周六正式开放。”代云军向四川在线记者介绍,绵阳市区明年还将继续开工建设多个街头小游园,届时,很多市民将实现“推窗见绿、开门见景”的愿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