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厉害了 平武旅游扶贫成果得到联合国关注

www.scol.com.cn  (2017-12-20 22:14: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薛世荣 刘毅)四川在线记者从12月20日举办的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旅游节(冬季)暨首届平武冰瀑节上了解到,在本次旅游节上,平武的乡村旅游成果展示受到了格外的关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有关专家也赶赴平武考察,并就“平武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话题同与会嘉宾和当地旅游服务企业进行交流培训。

灯影中的平武报恩寺

据中共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介绍,近年来,平武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奋力推进“全域旅游”行动,聚力实施“旅游攻坚”工程,把旅游发展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统筹推进,把旅游扶贫作为破解贫困乡村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思路,探索创新 “农家乐带户型”、“旅游商品型”、“景区带村型”等乡村旅游扶贫扶弱实践。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让农民跳出农民身份、跳出农村区域、跳出传统农业产业,也使得众多的返乡青年、社会精英在平武追逐“乡愁”梦想提供了平台。

平武的地方特色美食

目前,平武己有乡村农家乐615家,形成了豆叩堡子、虎牙上游等一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

平武的美丽风光

平武古称龙州,位于四川西北边缘,已有2200多年历史。其东邻广元市青川县,南连北川县,西接阿坝州松潘县,北靠甘肃省,与“童话世界”九寨沟、“人间瑶池”黄龙构成大九寨旅游“金三角”。平武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北有“神话世界”白马王朗生态旅游度假区;南有“夏日天堂、避暑胜地”清漪江乡村文化旅游区;东有“天然氧吧、自然宝库”老河沟生态科考旅游区;西有“梦幻世界、人间仙境”、以世界级冰瀑景观闻名的虎牙观光探险旅游区;4A级旅游区报恩寺坐落县城腹心。“动物活化石”野生大熊猫、“植物活化石”珙桐、“人类活化石”白马人、“文化活化石”报恩寺等珍宝齐聚平武,使这里成为中国最具神秘色彩的深山古城之一。

平武的美丽风光

另外,平武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钟灵毓秀的生态环境,境内盛产特色农林畜禽产品,具有发展“食药同源”美食产业的独特优势。平武绿茶、平武中蜂、平武大红公鸡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平武果梅、平武核桃、平武天麻、平武厚朴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平武美丽的自然风光

平武美丽的自然风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