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在平武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2-20 22:40: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12月20日晚, 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暨首届平武冰瀑节在绵阳市平武县报恩寺游客广场隆重开幕。平武这座以四大“活化石”著称的深山古城实现在四川乡村旅游大舞台上的首次惊艳亮相。

开幕式现场

藏、羌族演员挥槌擂动奔放豪迈的《盛世鼓舞》,羌族歌手雷舒韩用高亢的嗓音演绎出悠扬的《羌歌》,藏族歌手尔玛豪鹰用雄浑的嗓音唱起《梦中的绿洲》……12月20日晚上19点,平武报恩寺游客广场上高朋满座,人头攒动。一场名为“秘境平武·南国冰恋”的主题晚会在“深山故宫”前隆重开演。在炫酷的灯光秀、曼妙的歌舞表演,以及央视“名嘴”韩乔生的幽默风趣主持中,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暨首届平武冰瀑节拉开了大幕。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主体活动由开幕式、主题晚会、高峰论坛、平武乡村旅游成果展示、美食文化品鉴等五大板块构成,每个环节都融入了平武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随着九绵高速公路开建和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开启,位于九环东线上的平武越来越引人注目。在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上,平武、九寨沟、松潘三县宣布达成环雪宝顶旅游联盟,并表示将在区域规划统筹、旅游产品开发、资源保护共享、市场联动治理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大九寨旅游经济圈的建设;北大青鸟集团与平武签订合作开发中国报恩城文化旅游项目,拟投资100亿元,助力平武打造九环线东线旅游集散地、目的地。

平武的雪山、云海

乡村文化旅游节是我省年度旅游节庆盛事,至今已举办八届,且按季节变幻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版本,以充分展示我省乡村旅游的魅力。以“秘境平武·南国冰恋”为主题的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暨首届平武冰瀑节是本年度的收官之作。

平武的冰瀑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旅游协会、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平武县人民政府承办。

 

平武的冰瀑

平武的冰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