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享高质量生活 绵阳高水社区近百居民今日集体“打假”

www.scol.com.cn  (2018-03-13 19:50: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颜色雪白的棉絮不一定就是好棉絮,这床棉絮不仅白过头了,而且摸起来不够柔软,手感差,所以这床应该才是‘黑心棉’。”3月13日下午,在绵阳2018年三局一会联动·社区互动讲堂(高水社区专场)的活动现场,居民陈女士一边甄别两床棉絮,一边向一同上台参与互动的居民朋友传授自己的“打假”经验。由于设置了多个参与性极强的互动游戏环节,打破了“填鸭式”的单向宣传,这个旨在提升质量意识、普及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知识的互动讲堂颇受欢迎,吸引了高水社区近百名居民参与其中。

三局一会联动·社区互动讲堂活动由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携手四川日报绵阳全媒体中心于2016年推出,已连续3年举办,并陆续走进了绵阳万人居民点、芙蓉汉城、上马社区等近十个社区进行寓教于乐的互动宣传。今年的互动讲堂以“聚力高质量发展 共享高品质生活”为主题,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在高水社区举办了首场活动。

活动现场,绵阳市质监局结合“用车达人”、“远离‘黑心棉’”、“小家电买手”等互动游戏,向大家普及了汽车坐垫、棉絮、常用小家电等产品的选购知识;市食药监局以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大家普及了食品、药品、保健品的选购知识,并进行了药品选购知识的专题讲座;市公安局涪城分局城郊派出所的民警则结合现场居民的“现身说法”,向大家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整场活动不仅带来贴近日常生活的消费知识,也带来了讲质量、重安全的消费意识和消费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

接下来,活动还将相继走进绵阳城区的各大社区,为更多市民带去“去伪存真”的知识讲座,让大家远离各种消费陷阱,共享高质量的消费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