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相约风筝节 雨天也抵不住想要放飞的好心情

www.scol.com.cn  (2018-03-24 16:09: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3月24日,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国家级航空飞行示范营上空被各色的风筝铺满,这里正在举行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选拔赛暨北川第四届民族风筝节。

付江 摄

当日早上,北川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丝毫不影响大家放风筝的激情。“我们从贵州丹都带来一支15米长、7米宽的凤凰风筝,但需要3级风力才能放飞,只能等雨停了再给大家展示了。”来自贵州丹都的两个年轻小伙第一次来北川参加民族风筝节,为了给观众留下印象,他们带来了当地手工做的大型凤凰风筝。为了不让到场的观众失望而归,在雨势稍减时,各参赛队伍都拿出自家风筝在飞行营地里试飞起来,来自丹都的“凤凰”也飞上天,给观众带来了惊喜。

付江 摄

除了专业的参赛队伍,当天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或者新买的风筝在营地里放飞开来。一时间,各式各样的风筝在天空遨游,异常吸引眼球。现场观众也不惧风雨,撑伞围观。

付江 摄

据了解,本届北川民族风筝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4支风筝代表队,其中四川省有12支风筝队伍参赛。主会场设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国家级航空飞行示范营地,还有新生广场、巴拿恰周边、新县城中小学、体育中心等分会场。

李杨 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