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龙门古镇演绎百年牛王盛会 两千人同享民俗大餐

www.scol.com.cn  (2018-03-25 20:56: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0325/20180325210627_347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3月25日上午,由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党委、政府主办的第八届牛王会在该镇小桥村开幕。欢庆热闹的牛王盛宴,吸引了两千多群众前来观看,共享古今名俗大餐。

上午9:30,由牛灯队、秧歌队、牛王队、腰鼓队组成的金牛问春迅游队伍穿过天门,途经桃梨林至主会场,为游客送福。现场的观众近距离的观看了牛王下界的民间传说场景,真实感受了一番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同时,来自该镇的小桥、九龙、中脊等村的群众为大家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展示活动。

在牛王祀田碑旁,伴随震天的鼓声,身着古装的老人虔诚的来到铁牛前,将祭品整齐摆放后,敬香、叩首,并宣读祭文。

2007年11月28日,该镇发现距今有200多年的牛王祀田碑,反映了数百年前,绵阳浓郁的农耕文化和淳朴乡民共约捐资,推荐会首,每年举办大型牛王会的民俗。2009年3月21日,涪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举办涪城乡村旅游节暨“第一届绵阳·龙门牛王会”,使中断了200多年的以浓郁民俗文化“蜀乡神韵”为特色的“绵阳·龙门牛王会”得以恢复,并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