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尾号三个3 绵阳首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www.scol.com.cn  (2018-03-28 11:54: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3月28日上午9时许,随着绵阳市正式开始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块“川B”开头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诞生。

上午9时许,绵阳市民乔先生来到交警支队车管所,在新能源汽车专用窗口完成一系列手续后,第一个站在了自主选号机前。50个车牌随机生成。“选这个!选这个!这个是三个同号。”乔先生还在选号时,围观群众突然惊呼起来:“三个3,数字真的好!”最终,乔先生决定选“川BD09333”这个吉祥号。绵阳首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随之诞生。

从3月28日起,绵阳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新能源汽车共有1300余辆,未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还将增大。目前,绵阳市车管所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规定,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公安内网选号池投放的号牌资源不少于1万副,互联网选号池投放的号牌资源不少于2万副,号牌资源非常丰富。

如何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注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本部办理新能源号牌申领。而已注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若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同时,对已注册的新能源汽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车主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22.gov.cn)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需要提醒的是,新能源汽车初次登记、转移登记、换领新号牌业务统一在绵阳交警支队车管所本部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