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60企业安全集团三大战略中心落户绵阳 助力网络空间国防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29 21:22: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 薛世荣 )3月29日,360企业安全集团三大战略中心落地绵阳启动仪式在绵阳市涪城区金家林软件产业园举行。

此次落地绵阳的360企业安全集团三大战略中心分别是360企业安全集团安全运营服务总部、360企业安全集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绵阳基地、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绵阳分中心。其中,人才培养基地和运营服务总部将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面向全国的安全运营服务,计划在3年内培养人才5000人以上;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绵阳分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落实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军民融合两大国家战略,推动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和产业发展,助力网络空间国防建设。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在当天的落地启动仪式上表示,绵阳致力于打造信息安全产业高地,到2020年,绵阳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150亿元。绵阳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基地,2017年绵阳军民融合企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50%。军工单位对信息安全服务有巨大需求,360选择落户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可以更好探索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模式,培养和储备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为建设一流网络空间国防装备提供服务。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在当下,网络的攻击之法和网络防护之技,必将是未来的国之重器。绵阳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基地,360企业安全集团将在这里积极参与军民融合建设,与本地军工企业在技术、产品、服务、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此次三大战略中心落户绵阳。在绵阳建设的360企业安全集团安全服务运营总部和人才基地,致力于培养具备实战能力的信息安全专业工程师,并将这些专业的工程师输出到对网络安全运营服务人才需求迫切的党政机构、军工保密及广大企事业单位,在人才培养和用人单位之间形成闭环,为解决网络安全行业的人才缺口、提升网络安全能力贡献力量。基地还将与绵阳本地高职院校合作,完善网络安全专业高等教育,为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与输出发挥更多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