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茶马古道暨绿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3-31 14:20: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0331/20180331142707_623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青漪江畔,禅茶飘香。3月31日上午,平武茶马古道暨平武绿茶文化旅游节在豆叩镇禅茶小镇开幕。四川在线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无我茶会”“斗茶大赛”“禅茶会讲”“茶马古道文化旅游发展研讨会”“重走茶马古道”等系列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开幕式上的羌族舞蹈《羌山姑娘采茶忙》《羌族铃鼓舞》充满羌族特色,惊险刺激的“上刀山”展示了羌族人民勇猛尚武、不畏艰险的民族精神,体现了羌族人民尊崇自然、天人合一的世界观。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川茶名镇、茶旅创新创业实训基地、茶旅产业促进会、禅茶合作社集中授牌仪式。

在斗茶现场,一排排摆放整齐的6套茶具泡制出新鲜出炉的茶水,供游客前来品尝,游客在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的同时还可以亲身参与到饮茶、品茶,并根据茶的口感,色泽等进行打分。

据平武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禅茶小镇文化价值、扩大市场知名度、发挥投资效益,打造禅茶品牌和茶旅产品、振兴平武茶产业,整体推进平武青漪江流域和平武全域旅游发展。

目前,“平武绿茶”基地总面积已达到13.46万亩,投产茶园9.63万亩,无性系良种标准化茶园面积8.4万亩,传统大窝茶面积2.8万亩,有机茶园面积2000亩,其中,欧盟认证面积500亩;有产茶乡镇20个(主产乡镇9个),常年社会产量2450吨左右,鲜叶产值7700多万元,综合总产值1.2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