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凭证开出

www.scol.com.cn  (2018-04-02 17:10: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殷成 薛崇阳 记者 付江)4月2日上午9时,绵阳市游仙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绵阳开元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开出金额为61.1元的环境保护税完税凭证。这是在全国首个环境保护税征收期,该市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

“企业不仅节约了成本,也改善了居住环境,以前有的投诉如今也没了。”拿着刚出炉的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凭证,绵阳开元磁性材料有限公司环保主管顺定勤告诉记者,之前交的排污费中,光噪音污染平均每个季度交六七千元,去年9月,公司投资了100多万元,进行噪音和大气改造,12月底完工。如今噪音污染已没了,今年第一季度环保税只有61.1元。

据了解,为确保环境保护“费改税”无缝对接,游仙区地税局积极协调区环保部门构建联合工作机制,畅顺征管信息共享渠道,及时接收和核查确认环保税纳税人档案信息,提前开展征收系统测试和税种认定、税源登记等基础工作,会同区国税部门向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政策解读和纳税辅导,并在征收期首日开辟环境保护税绿色通道和专用窗口,全程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确保了环境保护税顺利平稳开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