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茶香飘满羌乡 北川第六届羌茶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03 12:26: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0403/20180403124228_324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4月3日,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巴拿恰禹王广场茶香四溢,数十位羌茶传承人齐聚在此进行手工制茶,茶企斗茶、游客品茶等活动来全方位展示中国古羌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期,在擂鼓、曲山、陈家坝、桂溪、贯岭、都坝、漩坪、白坭八个乡镇开展古茶树采茶、手工制茶、现场品茗等生态观光体验活动。

上午10时许,禹王广场上,参加比赛的羌茶传承人熟练的炒制着春茶,围观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幕。新鲜的茶叶在茶农的手中依次杀青、揉茶、烘干。经过约三个小时左右的手工制作,烘茶的碳火边飘来阵阵清香。曲山镇景家村姜家双告诉记者,纯手工制作会让每一片羌茶叶焕发出千变万化的香气。“茶叶烘干后可即食,但是冷藏后口味更佳。”

据悉,本届羌茶节以“游最美茶乡,寻古年古树茶”为主题,通过“游人采茶、传承人的手工制茶、茶企斗茶、游客参与百年古树寻找”等多种形式,展示古羌茶文化及农业遗产。北川具有独特的高山生态自然环境和茶叶优势,是四川省传统产茶区,具有1300多年的种茶制茶历史,现有珍稀百年老茶树约15000亩,现已经形成了佛泉、羌笛等20多家名优茶叶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