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影《破门》首映发布会今日在绵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11 18:28: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0511/20180511182931_777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5月11日下午,安州区首部励志电影《破门》在绵阳科技馆中环电影城举行首映发布仪式。

电影《破门》以绵阳市极重灾县之一的安州区迎新小学留守儿童足球队为原形,根据一群留守儿童通过踢足球,获得快乐和自信,并夺取全国亚军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影片体现了孩子们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精神,为青少年树立了典范,也折射出了灾后的绵阳人民坚韧顽强、乐观从容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该片大致内容为:喜哥(迎新小学足球队教练马顺喜)是全县最小乡镇新明小学的科学老师,体育老师调走后,他又带同学们玩起了球,在河坝开垦一块地供学生训练。后来,学校组队参加从没参加过的全县小学生足球赛,而他们连比赛服和差旅费都困难,但最终克服困难取得好成绩。然而,就在他们积极准备参加全市小学生足球赛时,5.12大地震突然袭来,新明变成废墟,球队的灵魂人物“上校”、主力队员“坦克”的父亲,以及喜哥的儿子被埋在了废墟之下。连天赋很好、梦想成为“梅西”的“小钢炮”,也失去了双腿。

“这是我们四川人的故事,我一定要尽我所能做好!”在该片中饰演女专业足球运动员的罗晨心对记者介绍。当时拍戏的时间很紧张,角色戏份虽不多但运动的专业水平也必须要达到拍摄的要求,于是罗晨心开始了她全新的艰难的足球练习,经过短时间的努力,终于,在拍摄中她做到了导演给的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