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旅游日专家聚集老河沟 乡村振兴看平武如何“破题”

www.scol.com.cn  (2018-05-19 22:04: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村庄的发展路在何方,建设村庄的人在何方,撬动村庄建设的资金在何方,这些问题更加紧迫的凸显出来。”5月19日,平武县乡村振兴老河沟高峰论坛在高村乡花间伴山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探讨和思考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探索一条适应当地可持续发展道路。

高村乡境内的老河沟自然保护区是大自然保护协会(TNC)规划科研管理的保护地,也是平武重要的旅游资源。保护区内自然风景优美,天然植被类型丰富,动植物资源种类多样。全境群山环峙,堆苍叠翠,溪碧水清,鸟语花香。世界自然基金会主持编订的《平武县老河沟主要动植物名录》中,收录有228种动物、301种植物,生物多样性丰富,境内珍稀动植物种类30余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大熊猫(14只)、金丝猴、牛羚、绿尾虹雉等随处可见,红豆杉、珙桐、莲香树等珍稀植物数不胜数,漫步林区,常可偶遇珍禽异兽。老河沟海拔高度1200米左右,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平均气温12摄氏度,温暖湿润,冬暖夏凉,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素有“天然氧吧”“动植物宝库”之称。并且,老河沟还连接四川唐家河、甘肃白水江两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境区集资源保护、科普体验,自然宣教、科研监测为一体,是中国自然保护管理模式的新探索

在当天的高峰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重点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如何深化农村改革、如何打造独特的旅游产品、如何让旅游产品和市场营销有效的结合、如何构建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如何坚持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在各位专家、学者交流发言过程中四川在线记者注意到,与会者提到最多的两个词语就是:“独特”和“可持续性”,这足以证明平武在实施旅游强县过程的态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