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护航高考20年 绵阳一交警“隔屏”送女儿参考

www.scol.com.cn  (2018-06-08 19:18: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兆可 记者 付江)6月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辆接送考生的车辆离开考场,2018年高考终于告一段落。这是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封伍第20次护航高考,今年,他在岗位上送女儿走进了高考考场。

原本民、辅警家中有孩子参加中、高考的,按规定都有假期可以陪同孩子参加考试。平时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陪伴女儿,在孩子重要的人生阶段,作为关心女儿的老爸,封伍本想请假陪同女儿考试,但被女儿劝了回来。“不要专门来送我,这么隆重我会紧张的,像平常一样就好。”

作为大队指挥室的主任,本次护航高考任务中,封伍要负责居中调度、指挥辖区71台送考专用车辆。这71台送考车辆负责运送10所学校近4000名考生来往于辖区3个考点之间。工作中,除了需要提前安排车队的出发、到达时间,规划行车线路,避免车队集中到达发生拥堵,还需要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他的职责就是确保所有考生都能准时准点、安全到达考场,参加高考。

高考前夕,在送考线路规划、演练过程中,封伍与同事发现三汇转盘车道红绿灯的高度较低,可能影响车队通行,于是提前调整了红绿灯的高度并增加了警力;考试期间,在遇到考生忘带准考证等情况时还将协调警力紧急护送。在高考期间,一大队护送考生、帮助送证件共计11起,这些都是封伍和同事们协作完成的。

“任务确实很重要,但如果我特意休假陪考,怕给女儿增加额外的心理负担。我在岗位上也能送考。”为了让女儿踏实应考,封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女儿和全市高考学子护航。

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封伍也完成他的第20次护航高考任务。但还有一项更为重要的“任务”需要这位父亲完成,他和女儿说好,高考结束就第一时间把毕业礼物送到女儿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