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将建西南首个磁材第三方检测平台

www.scol.com.cn  (2018-06-14 21:04: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创新中心将联合绵阳质检所继续购置磁性材料及器件检测设备,同时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争取在2019年初之前通过四川省磁性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收和检测参数认证。”

6月14日下午,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该中心理事长马达在介绍工作计划时表示,为响应企业需求,更好为军民融合发展服务,绵阳质检所和磁材标准创新中心正在积极申报四川省磁性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搭建一个权威的磁性材料第三方检测平台,填补西南地区空白,为行业发展做好技术铺垫。“现阶段,四川省质监局已批准该检测中心筹建。”马达说道。

根据工作计划,除推进第三方检测平台建设外,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还将力争于今年推出2至3项磁材团体标准,其中至少1项军转民团体标准。同时,该中心还将联合各企业和科研院所持续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并积极推进现已立项科研项目,同时完善磁材标准和信息共享制度。

据马达介绍,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现已整合磁性材料性能检测、器件检测、环境耐受性能检测、有毒有害物质筛选、物理性能检测及原材料化学成分分析所需的各类大型检测设备约300余台(套),建成标准研究实验室1200平方米,吸引入驻共享平台企业3家,推出全国首个磁性材料军转民团体标准1项,立项四川省科技厅科研项目1项,并建成电磁标准创新检验检测试验平台,初步实现从标准的立项到联合研发、标准实施、应用效果评价、动态使用维护等多个阶段开展军地工作协同。同时,该中心以绵阳质检所为基础开展了稀土钴永磁材料的对标提升行动,通过对全国8家生产企业的16组160个产品的测试分析,基本摸清了磁材行业质量现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